三胞胎妈妈留美亲述:教师节要讨好老师一周

2015年05月14日10:2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下个月就要放暑假了,暑假后三胞胎女儿将满8岁,就快成为三年级的小学生了。在学年结束之前,我们迎来了美国的教师节和谢师周。美国的教师节(National Teacher Day)是在五月第一个周二,五月的第一个整周称为“谢师周”(Teacher Appreciation Week)。在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用整整一周的时间来让孩子们表达对老师和学校教职员工的感激之情。
  美国各个学校都设有家长[微博]联合会(PTA),完全由热心的家长义工参与组织各类活动。之前陆续收到三个女儿所在班级(三姐妹同级不同班)的PTA发来的邮件,将谢师周的活动细节告诉我们,具体到每一天的安排。在此,对义工姐妹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谢师周安排谢师周安排

  以下是其中的一封电邮的中文大意:
  下周是谢师周,在这一周里,请家长配合和孩子们一起向学校所有的老师表达深深的敬意和感谢之情。不仅仅是classroom teacher,还包括艺术、体育、美术、科学等老师,以及图书馆、饭堂等所有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如果您在校园里看到他们,请停下来说声“谢谢”!
  这一周每天的安排是:
  周一:准备好一张家庭食谱,写在3*5寸的小卡片上。每班的集中在一起做成一本食谱送给老师。PTA准备咖啡,四年级准备点心,作为招待老师的茶点;
  周二:家长和孩子们向老师送上卡片、绘画等作品,一年级准备水果,二年级准备沙拉;
  周三:孩子们送上有创意的表达心意的礼物,PTA准备午餐,三年级准备饮品和纸杯;
  周四:送家庭制作的小心意或者食物;
  周五:孩子们穿老师喜欢的颜色的衣服,五年级准备冰激凌......
  之后还陆续收到不断更新的邮件,告诉我们老师喜欢的颜色,如果送礼品卡给老师的话,老师喜欢哪些餐厅或者购物中心。我不禁在心里感慨美国文化的直接,少了很多中国的含蓄和迂回。

  三胞胎女儿们开心地忙碌着,向我要了我在家里常做的玉米布丁(corn pudding)的食谱。给每个老师手绘了贺卡。

女儿给老师准备的贺卡女儿给老师准备的贺卡
女儿手绘贺卡女儿手绘贺卡
女儿作诗贺卡女儿作诗贺卡

  美国的谢师周送礼秉承着实际、用心和朴实原则,重在培养一种感恩的心态。同时培养孩子的创造性思维,多动手、勤思考。这样一个全社会肯定教师的日子里,希望能给老师的内心带来不同于往日的温情,让老师感受到自己的工作真的能让世界变得不同。作为一名家长,我想“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家教”,就是给老师最大的礼物!谢谢老师们!

 

  本文选自《三胞胎多圆美的博客》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美国教师节美国小学辣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