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孩子暑假忙:美国娃照料病人英娃打工

2015年06月25日11:4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外孩子暑假忙国外孩子暑假忙

  美国:培养孩子公共精神  

  美国孩子没有暑假作业。游泳、野餐、打球和散步是每天的必修课。在这些极具娱乐色彩的课程之外,最有美国特色的,就是对青少年参加社会活动的偏重。活动项目包括参观银行和警察局、学做面包、到医院去照料病人、到湖边清理脏物且自己承包一段,日后经常来这里清扫垃圾。

  英国孩子:打工积累社会经验

  英国学生通常会用假期的时间打工或者实习。小学生的假期工作以一些简单的家务劳动和服务业工作为主,包括帮助父母擦汽车、为邻居剪草坪、在社区内送报纸等等。而在加油站、快餐店、超市,到处都可以看到中学生忙碌的身影。具体的工作使他们拥有了面对社会、独立处理问题的机会,变得自信、老练。

  英国学校也非常重视阅读,在假期会布置一定(依据孩子年龄不同而有所差别)的阅读作业,并要求学生读书后要撰写上千字的读书报告。

  德国孩子:去农庄亲近大自然

  德国在西方国家中称得上休假的“冠军”。学生的假期更多,德国学生每年享受的各类假日加起来约有150天(包括寒假)。学生的假期也是以“旅游”为主,主要活动就是去农庄亲近自然。

  一日游性质的外出旅行是德国中小学[微博]生参加较多的旅行活动。这些活动大都以亲近大自然为主题,地点一般选择在自然公园、牧场、农庄或风景区。组织这类活动时,学校出动的老师很多,除了班级负责老师及有关学科的专业老师外,还配有专门的医生,以保障师生的安全。外出旅游,亲近大自然,不仅让德国学生们的身心得到愉悦、放松,而且开阔了他们的视野。

  法国:启发教育以人为本

  在漫长的暑假中,法国学生除随父母旅游度假消暑之外,许多学生还利用这样的自由时光去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进行参观学习,增长知识。

  日本:寓教于乐培养情操

  在升学同样激烈的日本,许多学生利用难得的长假去野外游玩,观察自然亲近自然了解自然。

  韩国:暑假“修学旅行”

  每年到了暑假,韩国各地大、中、小学生都会组团参加被称为“修学旅行”的各种海外考察、旅行和进修活动,以拓宽眼界,增加阅历。

  新加坡: 利用假期掌握技能

  一些学校利用假期对喜欢音乐、舞蹈、科技、救护和球类运动的学生集中培训,例如组织学生野营,让学生在野外条件下学习救护技能,或是带领学音乐和舞蹈的学生排练和演出等。

  本文选自《阚兆成的博客》的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全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英国孩子美国孩子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