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熊孩子:偷奥斯维辛集中营文物被判刑

2015年06月27日14:40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斯维辛集中营门口的牌子上写着:“劳动使人自由”。奥斯维辛集中营门口的牌子上写着:“劳动使人自由”。

  据德国《明镜》周刊6月23日报道,日前,两名现年17岁的英国中学生进入奥斯维辛集中营偷盗文物时被当场抓获。随后波兰法院对其做出判决,二人被判一年监禁缓期执行,同时必须缴纳240欧元(约合人民币1668.43元)罚金。

  奥斯维辛集中营方面发言人表示,管理人员发现这两名中学生时,他们正在一处棚屋里拿着曾经的集中营囚犯留下的遗物,包括玻璃器皿的碎片、纽扣和发卡等等。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二人承认试图将这些东西带走,他们认为这样做的后果并不严重。

  然而波兰的法律规定,盗窃具有历史价值的文物最高可判十年监禁。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类似事件已经是今年的第二起,尽管奥斯维辛集中营内竖立着各种警示牌。2009年,奥斯维辛集中营大门上“劳动使人自由”的牌子失窃并遭破坏,最终,作案者被判两年半监禁。

  中考结束不少考生因非京籍身份、自身成绩、摆脱国内应试教育等原因选择国际学校,但是家长对国际学校缺少一定了解。参与新浪第1期探校团与招生老师面对面,解决家长们的择校顾虑。报名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fjjzx/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熊孩子文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