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述:为何从重点大学退学转读国际学校高三

2015年07月08日14:4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留学[微博]低龄化已渐成趋势,国内国际学校也遍地开花。家门口的“洋高中”让国际教育植入了中国土壤,却偶尔显得“水土不服”;直接出国读高中能让孩子较早融入国外环境,但很多父母对于未成年孩子独在异国难以放心。为此,7月18日,新浪教育[微博]将举行“出国读高中VS家门口的“洋高中”到底如何选择?”家长[微博]沙龙活动,为给孩子选择国际教育纠结的家长们指点迷津,让择校理性不盲目。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07-03/1618476596.shtml

  随着中考[微博]成绩的公布,紧锣密鼓的中招即将开始,而众多家长关注的公立学校国际班也陆续公布分数线及面试要求。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特此为广大考生家长汇总北京公办高中国际班分数线及面试信息,详见:http://edu.sina.com.cn/z/2015gzgjb/


  Marlon,如今手握加拿大百年理工和安大略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天之骄子,却经历了一段神奇的求学之旅。他毕业于天津市某中学,参加了2013年高考[微博],并被国内某顶级财经大学录取,但读了一年大一之后,他觉得国内大学的教育方式和生活很无聊,并打算出国留学。但由于缺乏经验而且自身英语水平并不是很好,就决定再读一遍高三以更好地为申请大学做准备。经多方打听,他来到加拿大剑桥国际中学学习,并成功申请到自己理想的学校。Marlon这一年经历了哪些?他又如何看待自己的神奇之旅?

MarlonMarlon

  我,马铭聪(Marlon),
  目前已收到了加拿大百年理工,安大略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在国内毕业于天津一所中学,参加了2013年高考,在国内某顶级财经大学读了一年大一之后觉得国内大学的教育方式和生活很无聊并没有什么压力。就想出国读大学,也曾想过直接申请大学,可是缺乏经验而且自身英语水平并不是很好,就决定再读一遍高三适应一下环境和提升语言水平来更好地为申请大学做准备。经过多方打听知道了加拿大国际中学,经过联系和递交材料很快就收到了回复,开始着手办理签证。
  初来加拿大的时候并不适应这里的生活,住在寄宿家庭也是第一次,对于这里的一切都是陌生的,但在热心的同学和老师还有寄宿家长的帮助下很快地适应了现在的生活。我来加拿大已经将近一年了,很享受这里的气氛,人们很友善,环境非常好,没有国内的拥挤和雾霾,蓝天白云,毗邻安大略湖。在学暇时间游览一下附近的风景,疲乏和劳惫一扫而空。英语进步也很快。每天和寄宿家长聊天聊很久,从每天只会说“Yes”、“OK”,到可以完全听懂和正常的日常交流没有任何问题,感觉自己进步很大。
  在周末和假期,学校带我们去了很多当地出名的经典、滑雪、野营、游乐园、彩弹射击、参观农场、观看三文鱼回流。还在圣诞节去了古巴,体验了南美风情。课余时间的生活也很丰富,排练戏剧,万圣节换装派对。一点都不会感觉无聊。
  在申请大学的时候真的是一窍不通,在老师和校长的帮助下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专业,很快地完成了申报。没过多久就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没有丝毫犹豫就确认了。本来对未来的专业没有什么想法,但是经过和校长的谈话,大概了解了加拿大的就业形势,从而结合自身情况选择了百年理工的航天技师专业。
  很感谢剑桥国际中学给了我这么好的机会还有环境,让我有了从前未曾有过的生活和学习经验,找到了人生目标能为之奋斗。

  本文为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想在京择校却被“非京籍”拦下?想选择北京知名高中,无奈竞争太激烈?想让孩子尽早摆脱国内应试高考?想送孩子出国,但因年龄较小早早送出去又不放心?……国际学校为中考后正在择校的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近期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推荐一系列优质高中,参与新浪第1期探校团与招生老师面对面即可解决家长们的择校顾虑,更多信息详见专题“非京籍学生如何在京选择高中”。对国际学校有兴趣的家长和考生可直接在下面报名参加家长探校活动。

  电话报名:4006-988-006

  在线报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学霸国际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