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青海省30万年薪聘生物制剂人才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5 18: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东部持续火爆,西部的人才招聘基本上达到了目的”,全国人才交流中心的综合处处长王富华介绍,在昨天闭幕的“新世纪首届全国人才交流大会暨西部开发人才招聘大会”上,来自全国的1184家单位满载而归。

  “要干事业还是要到西部去,那里的机会更多”,这是选择去西部的人才的共识。北京物资学院的4名应届毕业生一起在西藏展台前填表,“家里也比较艰苦,所以不会觉得西藏太苦”,来自广西的学生小李认为西部更需要他们,也更适合他们发展。新疆某县的人才中心,不到10时就已经有20多人填了意向表,“我自己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填表,我想原因可能在于我们需要人才比较多,而且涉及专业比较广。”在这个县的人才需求表上,专业涵盖了从计算机到哲学几乎所有的专业。兰州展台前更是挤得不可开交,一个小时内,已有300多人填了意向表。甘肃省计划招聘103人,两天来,他们共接待了4577人,其中已达成意向的有529人。贵州省计划招聘1166人,两天接待的具有本科学历的人才就达到近4000人次。在分析今年为何西部成为热点时,王处长说:“西部今年在户口、住房等方面制定了很多优惠政策,同时,也有一些人认为东部人才济济,发挥潜力不大,在西部可以有更广阔的用武之地。”

  上海等东部省份同以往任何一次招聘会一样依旧是关注的热点。与西部比较而言,东部对人才的要求更高,主要集中在信息、金融、生物等热门行当,对人才的学历、工作经历等要求也比较高,在人才需求单上,硕士出现的频率胜过了本科。如果说西部对人才的态度是来者不拒的话,东部可以说是精挑细选。挤得爆棚的还有广东、山东、浙江、江苏等展区。

  从这次招聘会来看,东部不再是惟一的亮点,西部被关注的程度远大于主办者的预想。西部对人才的需求显得更为迫切,也更全面,“专业不限”这种字眼在西部展区并不鲜见,急需人才的西部省市的工作人员说,“硕士以上学位的人才来多少要多少!”对近几年来持续高温的专业的人才东西部的需求量都很大,青海省人才交流中心的于主任说,我们准备竭尽所能,用10万至30万的年薪聘请生物制剂这方面的人才。




 相关链接
各省市在京人才交流会使出看家本领(2001/01/15/ 16:16)
对高校毕业生收费 哪些是合理的?(2001/01/15/ 08:22)
招聘会:西部要招人 北京是热点 高新企业门槛高(2001/01/15/ 08:20)
大学毕业生:北京户口,生命中无法承受之轻(2001/01/15/ 08:14)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