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讲述见习故事:我成了麦当劳的特殊人物(1)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0 09:51  新闻晨报

  曾经,在拥挤的人才市场中奔波,无数次地投出希望,但是总是等来“无声”结果。焦虑和迷茫中,了解到“青年职业见习计划”,参与到见习中来。一段时间的见习后,得到了见习单位或其他用人单位的认可,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在这个简单的故事梗概中,之所以没有出现主人翁的名字,是因为有许多的名字,都可以放在这个故事中。

讲述见习故事:我成了麦当劳的特殊人物(1)

  2002年推出的“青年职业见习计划”,给了太多人这样的经历,这些曾经在职场中迷失的人们,在见习中获得了职场的新生命。

  这里,我们只选择了16个见习者的故事,让他们来告诉你,他们曾经经历了什么,收获了什么,体味了什么。这些,也将可能出现在你的生命中。

  麦当劳的“特殊人物”

  对于上海华联麦当劳有限公司百盛餐厅来说,王柏涵也算一个带有“特殊历史意义”的人物,因为在他之前,所有的见习经理都是麦当劳正式招聘进来的员工,而他,是第一个通过“青年职业见习计划”,作为一名见习者走上见习经理岗位的人。

  “尽管有着这种本质的区别,但是我的见习和麦当劳自己招聘的见习经理没有任何的区别,甚至有时候我感觉他们在生活上会特别关心我,比如我上晚班,店经理会问我是否吃得消。”对此,王柏涵至今仍然充满感激。记得上班的第一天,亲切的餐厅经理亲自为他详细地介绍餐厅,然后给他安排了一名非常优秀的训练员,一步步教会他所有的工作流程。

  在完成了全部的工作站训练后,王柏涵又进入了区域管理的训练阶段。“对我而言,这是个全新的领域,包含了很多新知识,其中大部分是我从未尝试过的。值得庆幸的是,我的营运督导和餐厅经理不断地鼓励我,不厌其烦地教我。还有百盛的全体管理组和员工,他们并没有把我当作一个随时可能离开的见习者来看,随时给我提供帮助。”王柏涵坦言,“具有这般规模的公司对我一个见习人员如此关心,远远超出了我对此次见习的预期。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在大家的言传身教以及自身的努力下,王柏涵从最初的懵懂青年成长为了一名麦当劳的正式员工。

  其实,他收获的还不仅是这些。王柏涵告诉记者,不可否认,麦当劳的工作并不轻松,对人的毅力更是一种考验。但他的餐厅经理曾经对他说过一句话,让他时刻铭记在心———“享受工作中的乐趣,其实更多地在于发现工作的乐趣,而乐趣不是天生而来的,需要靠自己的自信、毅力、谦虚和坚持。”

  中专生也能独挡一面

  在如今这个本科生一抓一大把的年代,专科生在就业市场难有其竞争力。但杨迪是幸运的。只有中专文凭的他,通过职业见习,进入了富士施乐实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杨迪从学校毕业后做过一段时间的房产中介代理员,之后大约1年的时间里,由于种种原因,他没有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报纸上了解到“青年职业见习计划”。

  经过静安职介所的推荐,杨迪进入了富士施乐实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进行见习。杨迪告诉记者,他见习的岗位是客户现场服务,简单来说就是在客户现场,即客户的公司里,根据客户的要求,使用本公司的机器设备,打印制作符合客户需求的文件。

  对于杨迪来说,机器操作并不难学,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基本都掌握了,难就难在一些软技巧上。他回忆说:“最初的那段日子并不顺利。因为客户现场服务这份工作对人际沟通协调能力要求比较高,而我性格比较内向,不善言辞,一旦碰到难缠一点的客户就不知该如何应付,有时候因为沟通不好,没有完全领会客户的意思,客户非常不满,有的甚至向公司投诉我。”

  不过,出乎杨迪意料的是,公司领导并没有因此而责罚他,相反,团队中的师傅和同事更多地关心、指导他,逐渐地,他学会了如何处理好客户和公司的关系。

  见习结束后,杨迪被留用了,而且作为公司指定的客服人员派驻到一家世界知名企业的站点。和其他一些规模较大的站点不同的是,那个站点只有他一个人,他成了独挡一面的能手。杨迪告诉记者,通过在跨国企业提供客户现场服务,他的英语水平也有了非常大的提高。现在,他正在利用业余时间攻读大专文凭。(杨迪为化名)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