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讲述见习故事:我成了麦当劳的特殊人物(3)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0 09:51  新闻晨报

  见习单位:上海荣欣家庭装潢有限公司

  见习结果:被见习单位录用

  2003年11月份,华东师范大学建筑设计专业的大专毕业生张诗瀚进入上海荣欣家庭装潢有限公司进行设计见习。最初面试考官对她的评价是:专业知识掌握牢固,基础扎实,但
讲述见习故事:我成了麦当劳的特殊人物(3)
实践方面明显不足,离设计师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

  6个月的见习期很快过去了,带教师傅给她打出了“各方面表现都十分优秀”的评语,特别是在施工现场与客户、工人的沟通方面,张诗瀚有巨大的进步,甚至可以说是质的飞跃,她已经完全具备了一名合格设计师应有的各种条件。鉴于她的表现,荣欣公司人力资源部在其见习结束后就为她办理了录用手续。目前,张诗瀚在荣欣全装修小组担任设计师,参与了不少重大项目的设计工作。

  见习单位:上海大唐移 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见习结果:被见习单位录用

  江伟是去年到上海大唐移 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参加网络优化测试岗位见习的。他非常喜欢自己见习的岗位,但是因为自己所学的计算机专业和岗位的专业要求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最初他有很大的思想顾虑,信心不足。

  在带教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江伟积极主动地学习新知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由于没有编制留用他,因此大唐为他出具了推荐信,但由于通信领域就业面比较狭窄,几次面试后,他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岗位,就业心态开始变坏。最后,江伟再次找到大唐寻求帮助,通过公司领导的讨论商议,最后决定留用他。现在江伟已经是大唐的一名网络优化工程师。

  见习单位:上海博世力士乐液压及自动化有限公司

  见习结果:被见习单位录用

  陈安在学校学习了有关数控方面的专业知识,但是缺乏实际操作经验,因此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2004年6月,他进入上海博世力士乐液压及自动化有限公司见习技术支持(数控产品)岗位。在见习的初期,公司将他安排到数控产品维修部进行学习,带教老师从最基本的接线开始一步步地教他,直到他掌握维修电机和驱动器的基本技巧。2个月后,他已经掌握简单的维修工作,有时还可以和客户交流一些技术问题。之后,公司又安排他到数控产品销售部进行见习,从翻译技术资料着手,这使他积累了一定量的专业词汇,随时随地地查阅英文资料对他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因此,在招聘相应岗位人员的时候,他十分自信地毛遂自荐,并通过了层层面试,最终被公司录用。

  见习单位: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三联发展有限公司

  见习结果:被见习单位录用

  尽管陈玉琼学的是国际贸易专业,对于进出口贸易的业务流程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但当他进入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三联发展有限公司见习进出口业务助理岗位时,他发现课本知识和实际操作有较大的距离。在部门经理和指导老师的带教下,从最初的替客户进行换单,到做进口备案,再到帮客户进行大通关报关、征税放行,他逐渐对保税区进出口的流程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和了解。不仅如此,他在实践中还学会了如何处理与客户之间的业务关系,并适应了快节奏的工作环境。

  通过半年的见习,他已能根据客户所提供的资料,帮客户定舱,做出口装箱单,然后进行报关。此外,他还能独立负责几家客户的购汇和出口业务。他的表现得到了部门主管和公司领导的认可,被录用为正式员工。

  见习单位: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

  见习结果:被见习单位录用

  张骋是名肢体疾患者,毕业于上海市新侨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

  2004年1月经推荐,他进入了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物流部见习。在历时6个月的见习期间,张骋学习了物流部的运转过程、循环流程、

  Basis系统操作等,在部门主管的带教下,张骋将自己的计算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工作认真、积极、主动,不懂之处虚心请教,发现错误及时纠正。

  见习结束后,由物流总监提出,总经理批准,人力资源部于2004年7月份正式录用了他,职位是调度助理。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