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讲述见习故事:我成了麦当劳的特殊人物(4)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0 09:51  新闻晨报

  见习单位:上海现代电梯制造有限公司

  见习结果:被见习单位录用

  胡合是上海大学机械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2003年12月来到上海现代电梯制造有限公司,在电梯设计科机械设计岗位上进行见习。

讲述见习故事:我成了麦当劳的特殊人物(4)

  刚开始,他对自己信心不足,思想压力较大,导致在老师指导下所做的营业设计出现错误,直接影响到了后面的生产环节。但是,带教老师没有责怪他,而是耐心地给他分析出错的原因,帮助和鼓励他树立自信心,使他清楚地认识到要把工作做好,就必须从基础学起,脚踏实地,认真细致做好每一个项目。

  从此,胡合每次做完营业设计后都会认真仔细地复核,再也没有犯同样的错误。也正因为他的优异工作表现,在结束了为期半年的见习培训后,他被公司正式录用了。

  见习单位:上海地铁运营有限公司

  见习结果:被见习单位录用

  3名同济大学运输管理专业高职历届毕业生毕业后一直未能够正常就业,后到上海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职业见习。公司为其指定专门的带教老师,对其进行全面的基础理论培训,让他们到调度岗位实习和到车站轮岗。

  他们通过刻苦学习和公司的培训,逐步积累了工作经验,提高了实际工作能力,并获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见习结束后,公司正式录用了他们。如今,他们已成为轨道交通的行车调度,负责地铁运营的总体指挥工作,成为轨道交通行车专业的业务骨干之一。

  见习单位:上海房屋置换股份有限公司

  见习结果:被见习单位录用

  毕业于同济大学的李俊,由于缺乏工作经验,离开大学后在一家三产公司帮人办理营业执照。这项工作与小李在大学中所学的专业不对口。性格内向的他也为此苦闷、沮丧。

  2002年4月,李俊作为上房置换公司招收的第一期见习学员,被安排在办证员岗位上见习。在带教老师的指导和自身的努力下,李俊较快地掌握了不同产权性质房屋的产权交易程序和产证办理过程。

  在为客户办证的过程中,涉及到很多的客户私人资料,对于见习学员,这是责任心的培养、性格的锻炼。李俊认真、仔细地做好每一笔业务,受到了客户的好评。他在学习心得中写道:“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在工作责任心,处理好同事间或与客户间的关系方面学到了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见习培训让我慢慢适应了同不同的人打交道。”

  见习单位:棕榈电脑系统有限公司

  见习结果:被北京川森世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录用

  王君所学的专业是电子商务,由于他对计算机技术有一定的基础,因此棕榈电脑系统有限公司将其安排在全国客户部进行见习,从事软件技术支持工作。

  进入公司后,王君很快发现,书本上学到的知识难以实际动手操作,遇到的问题在带教老师的细心讲解和自己的努力钻研下,操作技术一点点由生疏变得熟练,并且能够独立进行财务软件数据库的维护。

  6个月的见习结束后,不论是在与人打交道方面,还是技术水平方面,王君都有极大的提高,并且养成了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习惯。不久他就被北京川森世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录取,成为一名真正的数据库维护人员,近期,由于他工作表现优良,已经被公司提升为经理。

  见习单位:上海福克斯波罗有限公司

  见习结果:被见习单位录用

  作为一名应届大学毕业生的鲁毅虽然参加了一些招聘会,也面试了数家公司,但面对职场仍然迷茫———缺乏经验,使他不知道自己应该从事什么职业,或怎么样的职业才需要他。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青年职业见习计划,并挑选了自己心仪的公司和职位———上海福克斯波罗有限公司。

  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他已经基本具备了为公司服务的知识,但这些知识大多只停留在书本上,当务之急就是把所学转化为所能。幸运的是,同事们对他循循善诱,让他从小事做起,逐步掌握工作技能和要领;当他工作中出现疏漏时,同事们为他指出并指导他修正;他所在部门的科长为了使他能了解公司运作和产品情况,特意安排他到公司各个车间见习。

  企业和个人的努力都没有白费,经过公司和他的双向选择,他在见习结束后成为上海福克斯波罗有限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