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太和顾问年度薪酬报告 > 正文

水务行业:不折不扣的高薪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4:59  太和顾问

水务行业:不折不扣的高薪行业

  在混乱的水务人才市场中,我们首先用水务行业的薪酬水平来对水务行业人员的现状进行描述和划分。通过水平,我们可以首先对市场中水务人力资源有一个清晰而基础的认识。

  在快速前进的过程中,很多数字都在变化。当水务从边缘行业走到社会主流行业中
的时候,当人们第一次仔细观察这个行业的时候。我们惊奇的发现,水务行业在很多层面上实在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高薪行业。

  我们引用各行业的员工总薪酬(包含基本工资、津贴、变动工资、福利)进行对比,不难发现水务行业的已经超过了地产和高科技行业。

  在高级管理层(总监层)和管理层(经理层)员工中水务行业的数据以高于汽车两个百分点和高于高科技2.7个百分点高居市场首位。


五行业总监层比较图

  


五行业经理层比较图

  从水务行业总体水平来说,外资企业的薪酬高于内资企业。虽然外资企业在中国水务市场一路发展下来略显水土不服,但是没有一家公司会放弃中国这样一块巨大的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外资企业在2005年为了更好的拓展业务,会给企业的在华员工大约7-8%的薪资增长。其中核心序列可以达到10%左右。

  在种情况下虽然内资企业的有很多的福利政策,但是想保住类似水务工程师这样的核心技术人员,没有实际的薪酬增长恐怕是相当困难的。内资企业2005年的薪酬涨幅应该在15%-20%甚至更高。

  对于中国的内资企业来说,除了单纯在数量上增加人力成本支出外,更重要的是需要一套好的薪酬体系。增加了支出却没有达到相应的目的,这是现在内资企业最应该注意的问题。有目标性、有策略性是现代薪酬设计的两个很重要的方面。

  各企业所处的产业链位置不同、自身性质和盈利模式不同,需要采用的薪酬战略也必不相同。各个企业在设计薪酬体系的时候必须详细考虑到各方面因素,选择最适合企业模式的薪酬方案在企业中应用。只有这样薪酬体系才能真正的发挥它的作用。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三四百元治疗糖尿病!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