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求职跳槽升迁之薪酬风向标 > 正文

主管给你加薪的4大顾虑 先考虑公司获利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1 11:36  网妖网

  对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拿到薪资报酬,是切身且重要的工作理由。而工作了一段时间以后,想要获得加薪,也会是上班族重要的期待。

  想加薪,先考虑公司的获利状况

  你的公司究竟有没有获利?身为员工的你,自然很容易获得相关信息,如果在公司 不
主管给你加薪的4大顾虑 先考虑公司获利状况
赚钱的状况下,你还想要求老板加薪,这无疑是自讨没趣的行为。

  如果真的可以加薪,要注意的是,大部份老板也会很有智能的,尽量在可变动的薪资上处理。我的意思是,很多的老板可能并不会在底薪上加码,但有可能在特别的奖金、红利、或年终奖金上着墨。

  想加薪,观察你的上司是否有意愿?以下提出四点,来帮助上班族来检视自己主管的意愿倾向:

  1.你对你的上司而言,是否是一个有用的人?

  2.你的能力是否威胁到你的主管?

  3.你得考虑一下你的主管为你上加薪签呈后的成功机率如何?

  4.是否你在公司待太久了,反而被老板忽略?还有一个很棘手的、无法加薪的因素是,你被老板忽略了!

  谈薪技巧

  什么是对的时机?第一,老板当下的心情要够好很重要!再来,就是建议你选在老板要交代新工作的时机,委婉提出需求,且表达如果我达成了工作目标,希望老板考虑给与薪资上的奖励。要求加薪最好不要在工作完成之后才提。

  为什么选这个时机?因为老板交代新工作时,他最需要你,自然会想听听你的想法,也较乐意给你未来的许诺,既然老板不用立刻给你奖励,一方面他没什么立即的成本,再来也有激励的意味在,他比较容易答应。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三四百元治疗糖尿病!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