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2005年春季跳槽专题 > 正文

流动太大不利稳定发展 保险公司拒绝频繁跳槽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1 14:07  上海证券报

  近日,一则颇有个性的保险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招聘广告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广告中鲜明的用人条件也引起人们对于保险业人才匮乏和人才流动问题的思考。

  日前,正在筹建中的阳光财产保险公司在《中国保险报》发布招聘广告,招聘中、高级管理人员。

流动太大不利稳定发展 保险公司拒绝频繁跳槽者

  该公司的用人条件之一就是应聘者不能有在三家以上同业公司工作过的从业经历,这同业公司同类广告中是未曾有过的。

  对于向频繁跳槽者说"不",阳光财险相关人士作了如下解释:个人追求更大的发展无可厚非,人才的流动也是正常的,但流动过于频繁则不利于公司的稳定发展,也会影响整个行业的正常发展。

  该人士认为,一般说来,一个人第一次"跳槽"到另一家公司,可能会因为种种原因,不能找到自己合适的发展空间,那么第二次跳槽应该是十分冷静和慎重的,应该有为公司长期服务的准备。所以阳光财险将恪守对有过三家以上同业公司工作经历的人员不予录用的承诺。

  有业内人士分析,阳光财险的用人条件在保险人才,特别是中高级管理人才极为缺乏的情况下,为自己招人提高了门槛,不利于公司迅速找到合适人选。

  但也有人认为,近年来保险公司对从业人员的频繁流动已经厌倦,有些公司开始把员工忠诚度纳入企业文化之中,而真正热爱保险行业实现自身价值的有志之士,也逐渐把公司文化考虑进自己的择业范畴,阳光财险此举有可能吸引真正想投身公司做一番事业的人。

  近年来,随着保险市场主体的不断增加,保险业人才短缺的矛盾日益突出。我国保险从业人员只有10多万人(不包括保险中介),高素质、复合型的保险人才,尤其是投资、精算、理赔等人才极为短缺,这已经成为制约我国保险业发展的瓶颈。

  目前,除了新进入的外资公司外,还有18家正在筹备的中资保险公司,市场主体的猛增必然加剧人才短缺的状况。

  在这种形势下,如何加速人才培养已经成为摆在整个保险行业面前的问题。

  在2005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已有与会代表向保监会提出建议,由保监会牵头,尽快进行中国保险业人才方面的整体规划,并加强培训,以解决人才匮乏问题。

  一方面,是监管方面正在积极作出反应;另一方面,保险公司已经开始意识到人才频繁流动的弊端,市场开始走向理性。 (编辑:马晓辉)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