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招聘会:求职者看重“三险一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2:31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春节刚过,长沙才市就迎来了今年的求职高峰。记者通过几场大型招聘会了解到,求职人员不再仅仅只注重用人单位是否能提供高额薪水,而是更看重“三险一金”。

  在百花人才市场的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应聘人群中不管是具备多年工作经验的跳槽者还是应届毕业生,他们在选择工作时都不再单一地考虑待遇,他们还更多地考虑“三险一金”。有两年工作经验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其实我对现在的单位的待遇还是比较满意的,想换工作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没有提供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感觉长远的生活无法得到保障。这次求职,除了看发展外,重要的就是找一个‘三险’俱全的单位。” 记者了解到,像张小姐这样的求职者比较多,相当一部分跳槽者都开始看重用人单位能否为他们交纳相关保险。

  在中南人才市场2月25日在湖南省展览馆举办的招聘会现场,记者了解到,一些应届毕业生在和招聘方进行交流时也会询问“三险一金”的情况。一位会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吴同学说:“在我个人看来,医疗保险这些东西,虽然看上去不是很重要,但能为员工提供这些的单位一般都比较正规,所以,考虑到长远的利益,即使这种单位能提供的待遇不是很理想,但还是会选择。”在现场招聘展位记者也了解到,用人单位也发现了求职者的这种变化,许多企业都在招聘信息中注明了能为员工提供“三险一金”。(记者:尚娟娟 编辑:马晓辉)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