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为组织注入活力 > 正文

做好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8 17:08  新浪招聘

  无论你的能力有多大,你永远有更多更好的潜力可待发掘。

  ——詹姆斯·麦凯

  克服拖沓、提高做事效率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开始做事之前,把一切都准备就绪。如果准备得很充分,你就像弦上之箭,蓄势待发。只需要一点点动力,你就可以迅速着手处
做好准备工作
理最重要的工作了。

  这就好像在烹调一顿大餐之前,需要先把所有的材料准备齐全一样。比如说这是一道以青蛙为主料的菜,你就应该把要用的配料都放在面前,然后有条不紊地做出美味佳肴。

  首先,你可以清理一下办公桌,使桌面上只摆放和你需要最先完成的任务有关的东西。如果有必要的话,你可以把所有可能用到的东西都放在地板上,或者放在你身后的桌子上。把与工作相关的所有文件,如信息、报告、资料等,全部收集在一起,然后,把它们统统放在你身边,这样,在整个工作过程中,用不着站起来或者走很远,你就能拿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

  你要确定,工作需要的所有书面资料、电脑软盘、电子邮件地址和邮箱密码,以及其他诸如此类的东西都已经准备就绪。有备才能无患。

  为自己构建一个方便、舒适、适宜长时间工作的环境。最好是能够准备一张舒适的座椅,这样你可以靠在它厚厚的椅背上,还可以把双腿伸直、双脚平放在地板上。

  办事效率最高的人不惜花费时间,为自己打造一个舒适的办公环境,从而把工作变成一种享受。在开始工作之前,你的桌面和房间越干净、越整齐,你的心情就越愉快,处理复杂事务的动力也越充足。

  克服拖沓(吃青蛙)最有效的技巧之一,就是提前把一切都准备好。如果所有的事情都井井有条,你就能热情高涨地开始工作。

  令人震惊的是,由于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很多书永远没能写出来,很多学业没有完成,人们失去了无数原本可以改变他们一生命运的大好机会。

  作为艺术胜地,美国洛杉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这些人都渴望写出一个轰动性的电影剧本,然后把它卖给最好的影业公司和最著名的导演。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们不惜背井离乡,搬到洛杉矶居住,然后长期从事低层次的工作,并日复一日盼望着能够美梦成真。

  最近,《洛杉矶时报》派了一个记者到威榭尔大道,去采访那里来来往往的行人。人们走过来以后,这个记者就问他们同一个问题:“你的剧本写得怎么样了?”结果,将近四分之三的人都回答说:“快要写完了!”

  不幸的是,“快要写完了”很可能意味着“我还没有动手写呢”。千万不要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

  当一切准备就绪、你坐下来开始工作的时候,一定要表现出效率很高的样子。挺直腰杆,上身向前倾,后背离开椅子的靠背。从心底里把自己看成一个能干、高效、表现出色的人。然后,拿起第一份资料并对自己说:“让我们开始工作吧!”随即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一旦开始就坚持到底,直至获得最后的成功。

  看一看你的办公桌或者办公室,无论是家里的还是公司的。然后问自己:“什么样的人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

  工作环境越干净、越整齐,你就感觉越积极、越自信、越高效。下定决心,今天就把办公桌和办公室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这样你会感觉自己很能干、效率很高,只要一坐下来就愿意投入工作。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顽癣-新突破
·稳赚20年的项目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