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与职业规划师面对面 > 正文

在房地产公司工作3年的我该怎么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0 14:35  新浪招聘

  我在郑州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工作3年了,待遇和福利方面还比较满意,做的是成本控制工作。但是公司对我们的工作不重视(特别是在机构调整之后),而且公司前期工作模式有点问题,给我的工作带来了很多无谓的麻烦和重复性,以致压力很大。我现在也在联系其他单位的工作,但是待遇方面还不如现在的公司,请教专家,我该怎么办?是毅然选择离开还是继续等待。望回复,谢谢!

在房地产公司工作3年的我该怎么选择

  GCDF 刘冰的答复:

  您好,看到您的帖子,想跟您分享一个我曾经看过的故事:

  一个小男孩在玩一只贵重的花瓶。他把手伸进去,结果竟然拔不出来了。他的爸爸过来帮他,费了好半天的劲,也不能帮他把手拿出来。于是,爸爸只好决定打破瓶子。但是在此之前,爸爸决心再试最后一次,他告诉孩子:“孩子,咱们再试试,你像爸爸这样,张开手掌,伸直手指,看能不能把手拉出来,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只好打碎瓶子了。”这时,小男孩却说出一句意想不到的话:“爸爸,不行呀,我不能松手,因为那样的话,我手里的五角钱硬币就会掉到花瓶里,拿不出来了。”

  其实我们很多人选择职业的时候,许多时候会先想到钱和待遇,在这里不是说这样不对,问题在于,这往往会导致你会忽视真正想要得事物,也会掩盖住你对重要信息的判断。就好像您明明知道工作中遇到问题,但是由于改变会遇到收入的减少,而踌躇不前。但是反过来,也绝不是像您说的“毅然选择离开”。只是希望跟您一起来思考一下下面的问题:

  1、在我的生活中,最想要的是什么?(比如金钱、舒适的生活、和睦的家庭、很好的发展空间等等)

  2、如果在原单位呆下去,我能得到什么?如果换个单位,我有可能得到的是什么?

  3、 如果在原单位呆下去,我会失去什么?如果换个单位,我又可能会失去什么?(所有得到的与失去的将既包括物质方面,也包括精神方面的,最好都写下来,写的越详细越好,比如,收入方面、升迁机会方面、工作与休息时间方面、生活方面、家庭方面、自己的成就感与满足感方面、兴趣的满足方面、对健康的影响、对工作环境的影响等等)

  4、 然后将上述各项按照其对你影响的重要性排排顺序,看看什么东西失去了你一定不能接受?什么东西暂时可以不考虑?什么是暂时的影响?什么东西将牵涉到未来的许多事情?或者什么东西暂时失去你可以接受?接受的底线在哪里?什么能带给你新的快乐与追求?

  5、 如果您的决定牵涉到你的家庭,你是否应该事先请家里的人跟你一同做好准备?

  6、 此外,你目前工作中的能力上有怎样的优势和劣势?如果改变,是自身的优势得到了更好地发挥,还是有可能会变成更大的劣势?

  7、 最后算是一点点提示,工作中的种种问题可能会引起自己情绪上的波动,所以,在您考虑上述问题的时候,请让自己保持平和的心态,这样才能够更客观和全面地审视自己。

  如果想清楚了这些问题,不知是否能帮助您找到心中的答案?那么现在,再回到我们最开始的故事上,讲这个故事,只是想说明:生活中我们许多人正像那个小男孩一样,执意地抓住那无用的五角钱,而不愿改变,去获得自由。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应该学会放掉一些无意义的东西,获取本应该属于我们的追求改变的自由。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