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为组织注入活力 > 正文

撒玛利亚慈善医院的周一早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4:08  新浪招聘

  当朗达推开楼梯井门,眼前的六楼已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她迈步朝休息室走去,那里配置了一个咖啡机和一个电冰箱,主要供员工存放自带的简易午餐。朗达走进屋,向屋里的三个人热情地道了早安。其中两个人高兴地回应了她。胡安则一个人坐着,几乎连头都没抬一下。胡安怎么了?朗达心里想着。

  离开休息室后,朗达向办公室走去。一路上她经过了几个病房,其中两个房间的呼
撒玛利亚慈善医院的周一早上
叫灯在门上方一直闪着。朗达走进第一间病房,发现斯旺森夫人只是需要一杯水。等她好容易摆脱爱闲聊的斯旺森夫人出来,第二扇门上的呼叫灯还在闪个不停。当她走进去的时候,却看到两个护士正站在屋里。病床上躺着一个叫洛伊丝·安德森的女人,她很安静,而且非常害羞。她的室友可能是前一天晚上才入院的,正躺在另外一张床上,看上去睡得不是很安稳。

  两个护士似乎正在谈论一个竞赛节目,根本没有注意到洛伊丝或者是呼叫灯。朗达走进屋,向她们轻声而愉快地道了声早安,两个护士看着她,脸上露出吃惊的表情。

  “早上好,朗达。昨晚电视上播的《幸存者》的最新一集你看了吗?你都没法相信他们吃的那些东西多让人恶心。”

  “我肯定想像不到。”朗达回答道:“但是你们注意到洛伊丝的呼叫灯一直在闪吗?”

  听到这儿,两人同时朝洛伊丝望去,洛伊丝咕噜着说:“我需要上个厕所。”

  其中一个护士非常窘,结结巴巴地说:“我来帮你。”另外一个护士则打算溜出门去,朗达紧追不放。

  “到底怎么一回事,罗布?”

  “对不起,朗达。《幸存者》这个节目我俩每集必看,刚才我们正在讨论剧情,就被你逮个正着。这个节目太极端了。”

  “非要在病房里讨论吗,罗布?”

  “不太明智,对不对?”

  “你们在病房里居然讨论跟病人无关的事情,这让我很不安。尤其是,你们谈论的还是---用你自己的话说---‘让人恶心的东西’。洛伊丝需要帮助,你们两个都在她的病房里,却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这可不是我们承诺要为病人创造的那种氛围。”

  就在这时候,保罗---这儿工作最努力的护理员之一---推着轮床从后面走过来,上面坐着一个中年男人,轮床的挂钩上还挂着两个吊瓶。

  “早上好,保罗。这位是新病人还是转院过来的?”

  “艾博特先生今天早上刚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出来,他在那儿待了一星期了。我现在送他去614房间。昨晚乔治华盛顿大桥发生了事故,受伤人员都送到我们这儿来了。不然的话,我想艾博特先生恐怕还要在重症监护病房再待一天。可是他们那儿的床位实在太紧张啦。”

  “我知道了,保罗。我们需要对艾博特先生特别关照。”

  朗达凑到几乎没有任何反应的艾博特先生耳边,说道:“我们会好好照顾你的,艾博特先生。过一会儿,我会来看看你安顿得怎么样了。”

  趁着朗达和保罗说话的机会,罗布赶紧溜走了。

  朗达刚刚走进她的办公室,电话铃就响了起来。接下来的一天里,她忙得马不停蹄。床位出现短缺,护士生病了,供应的东西出了差错,问候病人家属,和员工谈话,病房大巡视,以及安排培训,等等等等。直到下午晚些时候,她才有时间好好考虑自己的问题。另外,这期间还发生了一件事情,让她不得不认真反省一下了。

  六楼的中心是护士科,在这儿,三个病房相互会合,电梯也设在这里。当朗达走到这儿的时候,无意中听到了一段谈话,让她又回想起从前的日子。玛吉是一个有25年工作经验、严厉且固执的老护士,她正在向贝思---一个年轻护士---作简要汇报。贝思虽然年轻,却很快成了六楼科室的带头人。这时,贝思正准备跟玛吉换班。

  朗达听到玛吉说:“614的那个家伙真是让人讨厌。为什么他们不让他在重症监护病房多待一天呢?他的呼叫灯总是闪个没完没了,等你去了,他说的你一句都听不懂,结果他自己也特别沮丧。没有那家伙,我们的工作就已经够吃力的啦。注意着他点。”玛吉说完便气冲冲地转身走了。

  “你好,贝丝。玛吉是在说我们的新病人艾博特先生吗?”

  “朗达,我没看到你过来,我刚刚在听玛吉向我汇报问题呢。”

  “问题是出在一个有名有姓的病人身上吗,贝丝?”

  贝丝的嘴一下子张大了,脸也立刻红了。然后,她很不好意思地笑了一笑,说:“糟糕。”

  “你是这儿的头儿,贝丝。我可不想抓住你这个偶尔的失误大做文章。可是我有一个更大的担忧。如果可以的话,帮我想想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你是第一个对我们六楼新的护理方法表示支持的人,因此你第一个装饰了身份牌。当我们打算在工作中采用一种轻松的方法,看看能否改进我们的工作、提高护理质量的时候,你也在场;当我们决定随时随地帮助病人和相互关心的时候,你也是第一个响应的。现在整个医院,处处可见别的部门争相效仿我们的例子。你可以说是最早支持我们变革的少数几个拥护者之一。可是现在在我们六楼---所有变革的发源地,一切似乎都在流失。这究竟是我的问题,还是其他的什么问题呢?”

  “我真的没有注意到,朗达。你知道,咱们所做的这一切都让我感到兴奋。每天早上来上班,我都充满期待,这种感觉本身就值得去努力。虽然我也并不总是享受自己所做的工作,病人的便盆、静脉注射都不会让人感觉舒服。可是我非常喜欢我们在一起工作的方式,还有我们照顾病人的方式。那个渔贩随时为客人服务的故事真的教会我很多,并且对我护理病人的工作也有很大启发。但是你也知道,当情况变得紧张时,有时候我会忘记其他各种可能性,只是一味埋头往前冲。而现在,情况就是这样。所有的病房都满员了,很多病人都需要额外的护理。我们中的有些人已经因为超负荷的工作量累得筋疲力尽了。我们或许忽略了自己的工作重心,但是请你一定要理解:对我们建立的事业,我从来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和否定。”“你还记得你对我们新的护理方式的评价吗?还记得你是怎么说的吗?”“我不太清楚你指的是什么,朗达。”“你说过,作为这儿的护士,我们总是格外关注病人的身体需要。但是现在我们应该意识到,病人不仅带来了他们的身体,还有他们的灵魂和精神---我不知道以前是不是跟你说起过。说实话,你的这番话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们必须找到一种途径,把我们已经取得的成绩保持下去。贝丝,我们的病人带来的还有他们的灵魂和精神,我们也一样!如果现在我们倒退回去,就等于失去了一切。”“我们不能回头,朗达。护理之所以吸引我,就是因为我想做一名你所说的优秀护士。但是,问题是---我们现在站在这儿,心平气和地谈话,可以讲得头头是道。可是,当你面对的一天、甚至一连几天都是我这样的工作状态,那就很难把这些话记在心上了。你知道,我们的工作总是状况不断,要做的事情千头万绪,人手又总是不够。我很累,真的是有些力不从心,虽然想要为病人、为我们科室做到最好,可是目前实在太难了。”“我知道这很难,”朗达说,“我也在想,创造一个充满活力和乐趣的工作环境,也许并不容易。如果想把这一切持续下去,任务肯定会很艰巨。不过,至少我们的事业值得继续下去,我们要保障自己的投入。你也知道,我们花费了不少时间,才做到现在的样子。贝丝,你仔细想想就会明白,如果不做必要的维护,任何东西都不可能保值。我的继女安有过一次忘记检查车子汽油的经历,从这个教训中,她才明白维修保养和保值之间的关系。”“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我有一些家传的银制餐具,它们包含着很多过去的回忆,所以我非常珍惜。如果世代以来,我们家族的人没有定期擦拭它们的话,它们也就不会传到我的手里,为我的生活增添乐趣。现在我还要经常擦拭它们,这样我的子孙后代才能够继续欣赏它们。当然,只有肯花工夫,才能把你珍视的东西保存得完好无损。不仅银器和汽车是如此,维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做好我们六楼的工作也需要如此。朗达,我确实想帮你,不过这可不容易。一方面,我们需要做大量的工作;另一方面,我们的时间有限,精力也有限。”

  “我知道。不过我相信我们能够想出办法。”就在这时,艾博特先生房间的呼叫灯亮了起来。贝丝冲朗达灿烂地一笑,转身沿着走廊朝艾博特先生的房间大踏步走去。

  开始使用一种新的工作方法时,旧方法的阻力也开始起作用。开始阶段,新鲜感会使你充满足够的动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必须要发现一种更深入且更具可持续性的动力。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