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2005校园招聘专题 > 正文

河南省政府出台多项措施引导毕业生多元化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8 10:2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3月10日,全省2005年毕业研究生、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据了解,2005年,我省共有毕业研究生、大中专毕业生270866人,如果加上前几年未就业的毕业生,实际需要就业的毕业生要突破30万人。针对今年的就业特点,省政府出台了多项政策,力争到今年9月1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引导毕业生多元化就业

河南省政府出台多项措施引导毕业生多元化就业

  会议要求,今后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基层公安、检察、司法、工商、税务、质检等执法部门和公共卫生部门新增岗位要加大接收毕业生的力度,其新增人员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进行公开招聘,择优录用。

  积极推广实施“大学生村官”计划;大力支持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制定和完善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有关税费减免和小额贷款担保政策;有条件的高校要充分利用各种资金包括各种奖学金,为到艰苦地区、艰苦行业、重点单位就业的毕业生代偿助学贷款,提倡从国家奖、助学金中拿出一定比例,用以奖励毕业生到艰苦地区和行业就业。

    首建人才储备制度

  今年我省将首次建立“人才储备中心”,发挥其“人才蓄水池”、“就业缓冲港”的作用,以备所用。即首先使我省培养的高层次毕业生留得住、用得好,同时吸引更多的省外重点大学优秀毕业生来豫就业。各级教育、人事、劳动保障、民政等部门要创造条件组织未就业毕业生到基层企事业单位见习,由见习单位发给一定的生活补贴。

    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把毕业生就业率作为确定高校发展规模、办学层次和质量评估的重要依据和指标。坚持年度招生计划安排与毕业生就业率适度挂钩,对整体就业率低于全省同层次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的学校及专业,要控制招生,减少招生规模。高职院校要大力推行“订单式”培养,推行“双证书”培训制度,力争使80%以上的毕业生拿到“双证”。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糖尿病,肝病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