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获取实习信息的四大重要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11:47  人才市场报

获取信息四大途径

  公司网站

  日前,IBM校园招聘门户网站正式开通,并以此揭开了IBM2005年校园招聘和大学生实习项目的序幕。IBM将在该网站实时公布实习项目和校园招聘计划,以期为校园人才提供更多
的实践机会。

  由于国内专门的实习生招聘会还不成熟,像IBM、西门子、诺基亚等大公司,实习招聘职位都会在公司网站上公布。

  优势:通过公司网站,不仅可以直接获取心仪公司的招聘信息,对提供的实习岗位有更清晰的了解,投递简历也更有针对性,成功率较高。此外还可以及时获悉该公司当年的实习计划是否有变,以便调整自己的实习目标。

  大学生就业见习网

  现在,网络求职是非常普遍的求职方式。很多企业会通过综合性招聘网站发布实习生招聘信息,大学生可通过指定的网址(www.54club.com)投递电子版简历,进行网上报名。公司在初步筛选之后,通过网站和电子邮件向进入下一轮测试的学生传达信息。据悉,新一轮的网络校园招聘会正在进行中。

  优势:在网上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后,可以很方便地查看招聘单位的简介,浏览公司网站。对企业进行一番考察后,再决定是否投简历。

  实习生招聘会

  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曾举办过多场实习生暑期实习专场招聘会,有效“对接”了用人单位和学生之间的需求。尽管上海目前还没有实习生专场招聘会,但很多高校也会不定期地举办院系小型招聘会或企业招募实习生宣讲会,提供一定数量的实习岗位。

  优势:专业对口、岗位集中,可以与用人单位面对面进行接触,了解更详细的情况。

  校园BBS及媒体

  高校BBS是个热闹的地方,也是信息高度集纳的区域,消息灵通人士会将企业最新的招聘信息及时公布出来与大家分享。不过高校BBS也有一定的局限性,通常是本校的信息多于外校,因此还需要浏览一些人才类专业媒体,以获取更多信息。

  优势:信息及时,更新迅速。企业在高校发布的招聘信息一般比较详实,时间性强,方便选择,目标集中。

  选择单位注意事项

  1、在自身能力和知识结构许可的前提下,尽可能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和公司。

  2、最好选择有挑战性的实习单位,实习期间可以考察公司环境、企业文化、规章制度,为将来正式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3、实习之前应和单位谈好实习的条件和报酬。谈条件时应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实习机会难得,不要求报酬也可以。

  4、实习内容要尽可能与自己的职业方向相关联。如果你是学计算机应用的,喜欢做软件,那就多接触些软件开发项目。

  5、不盲目追求实习单位的名气和规模。大公司有健全的规章制度、完善的岗位职责以及先进的管理理念,这些对校园学子而言都是极好的学习、锻炼机会。但是,大公司未必适合每一个人。你毕竟只是个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学生,公司不可能重用一个实习生,关键岗位也不可能轮到你。与其在大公司坐冷板凳,不如去中小企业实践一番,也许能更有作为。

  实习招聘大致流程

  1、获得应聘者简历———企业通过招聘广告、校园招聘、公司网站、专场招聘会、在人才市场设立招聘站等渠道或形式发布招聘信息,获得应聘者的简历。

  2、人力资源部初选———获得应聘者的简历资料后,人力资源部门会按照各岗位的具体要求进行初步筛选。

  3、用人部门筛选———人力资源部将认为合适的人选提供给公司各用人部门,由相关用人部门的主管进行下一步筛选。

  4、测试(面试与笔试)———对每一个岗位,人力资源部都会提供多名候选人供用人部门面试,经过测试后录取优秀者。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疑难杂症寻医问药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您的健康,从这里开始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一个值得投资的项目 ·高血压人要“解放”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