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亲情背面的刀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3:49  《成长》

  文/鲁小南

  我是还没有毕业就顺利找到工作的那一类,确切地说,是工作找到了我,我的舅舅让我帮他的公司做一个彩信网站。虽然我以前并没有学过这方面的东西,但是我却无法拒绝,因为他是我的亲舅舅。而舅舅所谓的公司其实仅是一间办公室,而我还必须要把自己的电脑贡献到那个没有营业执照的地方。即便如此,我还是去了,我想无论如何,也要帮自己的舅
舅一把,毕竟做网站是他多年的梦想,而他自己又有工作无法脱身,所以网站就成了我一个人的工作,他自己几乎从来没有出现过。

  公司一共有3个人,一个老女人,另一个是老女人的男朋友,老女人忙着在外面推销药品,而她的所谓男朋友则整日泡在办公室里看黄色电影。没过几日东窗事发,那男人试图强奸和诱拐隔壁微机培训学校的小老师,被人家找上门,老女人疯一般满世界去找她男人算帐,但男人却从此蒸发得了无影踪。

  后来,老女人和那男人再没来过。我一个人工作清净舒心,设计也渐渐出彩,几个月后,网站成型了,有了可观的访问量,虽然暂时还无法盈利,但前景很可观。到了月底,我帮公司交了水电费、电话费以及房租之后,打电话给舅舅通报,但他一句话没说就挂了电话。

  我突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但一想到他是我的亲舅舅,就没往心里去。我为公司垫付的钱越来越多,工资已经两个月没有发,和男友的感情也出现了问题,于是趁着周末,我一个人去了重庆散心。刚到重庆就接到了家里的电话,说舅舅的公司搬了。等我回到家之后,那地方已经租给了别人。那个跟我有着血缘关系的男人,就这样带着我几个月的心血蒸发了。

  后来,我打开那个我用几个月心血做成的网站,上面程序员的名字赫然写着我舅妈的名字,我仿佛明白了什么,再也没有打电话给我的舅舅。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