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办公室恋情无所不在 修成正果比例达五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1 16:42  东方早报

  智联招聘推出了新一期调查,此次调查针对的是办公室恋情。调查显示,办公室恋情无所不在。16.95%的人认为办公室恋情很普遍;42.0%的公司员工表示办公室恋情总有几对;18.4%的人觉得办公室恋情可能存在,但自己没太在意;而22.6%的人则表示身边不是很多。

  数据显示,办公室恋爱修成正果的比例50.72%,略高于最终分手的49.32%。

  智联招聘的高级职业顾问认为,由于办公室里人们的年龄相仿,互相交流的话题,无论从工作到生活都存在共同的语言,每天活动在办公室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还多,互相之间的了解比社交活动或业余时间认识的朋友要深的多,情投意合,甚至日久生情,亦在情理之中。

  同事有办公室恋情,你持什么态度?

  49.3%的被调查者对办公室恋情的态度是:这种现象不可避免,应该顺其自然;15.3%的人表示:这是别人的事,和我没什么关系;9.86%的人认为:如果不是有第三者的问题,很支持。

  对办公室恋情表达反对之声的有近1/4。其中15.07%的人认为恋情会打破同事之间的平衡;6.3%的人觉得这关系到自己的切身利益,希望周围最好没有这种情况;4.11%的人认为办公室恋情一旦涉及到老板,常常会出现对其他员工的不公平,因此坚决反对。

  你自己会出现办公室恋情吗?

  具体到个人,32.95%的人表示,自己从来不在工作场合谈恋爱;28.41%表示:自己的恋爱就是在办公室开展的;也有19.89%的人希望出现办公室恋情,但是没有遇到合适的机会;18.75%的人曾经在办公室暗恋过某人,但从来没有表露过。

  对于办公室恋情中男女双方关系的调查显示:门当户对的平级同事比例最高,有68.8%;上下级之间的比例只有15.1%;老板同

秘书之间8.9%;与客户之间的比例占5.69%;大老板与中层管理者的比例最小,只有1.48%。

  老板和同事恋爱,你怎么看?

  智联的调查显示,感情涉及到老板的比例并不高,绝大多数调查参与者表达了对于上下级的办公室恋情的反感,认为其他员工会因此丧失公平感的比例最高,占24.1%;22.32%的人认为,这不利于工作的展开,影响工作效率;11.16%的人认为这会打击员工士气;11%的人认为,这会造成优秀员工离职;只有8.7%的调查者会认为老板心情因此愉快,会让大家日子都好过;另外22.75%人表示这很难说清楚。

  企业怎么对待员工的办公室恋情?

  虽然老板们都知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道理,而一旦工作搭当变成生活搭配,个别企业会十分敏感,主要担心是财务、人事等企业信息的透露、团队关系复杂、绩效考核的不公平、个人利益上的特殊照顾等。

  对于“你所在的机构对办公室恋情容忍态度级别?”的调查中,明确表示“坚决反对,一经发现,要求一方立刻离开”的有5.61%;“不赞成,也不反对”的企业占48.98%;5.87%的企业比较鼓励办公室恋情;只有4.59%的企业会积极创造条件发展办公室恋情。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