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三类员工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3 17:26  人才市场报

  企业文化篇

  三类员工受欢迎

  由于很多韩资企业都是世代沿袭下来的,因此大多采用家族管理模式,要求员工有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勤勉的劳动意识。受企业文化影响,韩资企业员工的上班时间都很长,加班成了家常便饭。因此,对工作充满激情的人比较受企业青睐。

  另外,韩国人非常推崇“坚韧”的精神,也把这一精神带到了管理中。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课长朴钟杓表示,韩资企业希望员工有克服困难、坚韧不拔的意志,即使在不利的状况下,也要尽最后一分努力,决不能轻言放弃。而那些在平时的工作中能尽量完成已经制定的目标,知难不退,表现出坚定意志力和踏实的团队合作精神的员工都会受到重用。

  除此之外,应聘者是否认同企业文化,是否能长久地为公司服务也是韩资企业非常看重的。那些有过较多跳槽记录的人,在应聘韩企时可能会遇到障碍。因此,是否具有较强的忠诚度通常是能力与专业素质之外的考察重点。

  玻璃

天花板依然存在

  与其他外企不同的是,韩资企业十分注重从中国当地人才中介寻找合适的初级人才,再经企业内部的实践和培训后,选拔为中层管理人才。同时,从企业内部直接提拔优秀员工担任主管也是韩资企业的特色之一。

  上海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林天星告诉记者,由于韩资企业进入中国时间较短,总经理级的“拍板”人物仍然是韩国人,中国职员向高层升迁的空间较小。这一特点在大型企业中尤其明显。现代摩比斯是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上海现代摩比斯成立于2001年,目前正处于稳定发展过程中,高层主管都是清一色的韩国人。对于本土员工来说,玻璃天花板仍然存在。

  与那些管理严谨、体系完整的大型企业相比,在中小型韩资企业里服务的本土人才要幸运很多,大部分高管已经不从总部派遣,而是直接培养提拔当地的员工。

  韩资企业有一套自己的晋升时间表。就LG而言,进入公司称之为“入社”,而职位是普通的“社员”;3年之后,可以提拔为主任;4年之后,可以提拔为经理;5年之后,可以提拔为部长。不难看出,韩资企业无论是在管理模式还是人员结构上,都会按照一些国际企业的方式来操作,实现人才本土化已经成为必然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