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大多数韩企提供完善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3 17:26  人才市场报

  员工培训篇

  大多数韩企提供完善培训

  培训是韩资企业最自豪也是最吸引人才的福利。据林天星介绍,韩资企业一般都有一套完整的培训体系。一进来,员工就会被安排到公司自己的培训中心,进行为期1-3个月不等的“新人培训”。公司严格执行员工须经过训练才能上岗的规定,每隔数月或在企业新产品投入生产前,员工都要重新培训,更新知识提高技能。

  林天星在上海现代摩比斯工作有4年多了,他回忆初到公司的时候,“接受了岗前培训”,培训主要灌输一些公司的理念、员工守则……“韩资企业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也乐意为员工创造学习机会。公司会定期组织员工培训,或选拔优秀员工到韩国总部接受技能或语言等方面的培训等等。”

  很多韩资企业为了挖掘员工的潜在能力,还会给予选拔出来的优秀员工针对性的培养。在三星,除了总公司建立了三星集团综合研修院外,各分公司还分别建立了自己的研修院,并通过海外研修等形式对员工进行有效的教育培训。LG集团则通过建立“社长评价委员会”、“人事咨询委员会”、“人才开发委员会”等机构,对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系统的培训。每年,LG电子还要派出大量员工前往韩国总部的LG大学进行系统培训。

  尤其重视对应届生的培养

  采访中,很多企业都表示愿意接受应届大学毕业生,因为刚刚从学校毕业的高校生有活力有热情,具有创造性,会从新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跟得上行业的变革趋势。他们全新的思维、狂热的冲力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成果。另外,毕业生的创造力和潜力也是各个公司所看重的。

  因此,韩资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培养投入也是不吝惜的。林天星告诉记者,公司每年都会进行校园招聘,尽管招聘的人数不多,但绝对是精挑细选的尖子生,然后给予针对性的系统培训,力争打造成公司的可用之才。“自己培养的大学生,不会惟利是图,轻易跳槽。韩国人认为优秀人才很难招到,也很难‘控制’,最好自己用心去培养,从内部提拔人才。”

  据了解,韩资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大多是从内部选拔出来的,不太愿意从外部空降。因此,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只要踏踏实实地工作,表现出色,机会还是很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