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专家给毕业生支招:应聘不同阶段应做不同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1 12:06  新京报

  -专家支招

  应聘不同阶段应做不同准备

  ●贾怀义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

  学生在招聘开始、招聘高峰以及招聘尾期分别应做好不同的准备,进行不同的工作以及调整心理状态。

  首先,在招聘之初,学生应该做到以下三点:1、认真了解学校就业政策,这一点往往很多同学会忽视,但真正了解学校的就业政策和安排对于学生的求职工作是有较大指导意义的。如招聘的整体安排、户档政策等,都是与学生关系密切的。

  2、对过去三年的学习做一个总结,并分析自己的兴趣所在,确定职业的方向。

  3、频繁登录学校的就业网站,以便及时获取最新的招聘信息以及学校提供的就业指导、职业测评等服务。

  其次,在招聘高峰,学生不应跟大潮,学生应该认真选择几个单位,如果是自己很想从事的职业,则要锲而不舍地投简历,甚至想方设法接近用人单位,让其了解你的意愿以及能力。

  最后,在招聘尾期,一些没有找到工作的学生也不能灰心,在过年后,还会有大型的招聘会,此时,就应该抓紧机会,分析自己未应聘成功的原因所在,是简历制作不完善还是没有掌握面试技巧等,此外,学生还应多与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沟通,以获得帮助。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