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413万大学生06年毕业 就业严峻基层是最大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9 11: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吕诺)全国413万名普通高校学生明年毕业,就业形势依然严峻。200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是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充分、广泛就业,保持就业率水平基本稳定,争取实现就业人数稳定增长,力争到西部、到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人数明显增加。这是教育部部长周济8日在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介绍的。

  2005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338万人,比2004年增加58万人,增幅达20.7%。周济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经过艰苦努力,截至9月1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72.6%,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1.9%,本科生81.7%,高职高专生62.1%;实现就业人数24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1万人;毕业生离校之后,各地各高校继续以各种方式提供多种后续就业服务,整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良好,基本实现了年初确定的目标。

  周济指出,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巨大,任务更加艰巨。但同时,国家经济保持又快又好发展,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西部大开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等战略深入实施,国家把扩大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位置,这些都为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提供了有利条件。

  吸纳社会劳动力最多的是基层。周济说,教育部将与其他部门一道,全面落实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优惠政策,开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阅读:女法硕:只要能找到工作 两千元我也干(组图)

              “死”企业猛“招”大学生 就业率注水几近疯狂

              700硕博赴京应聘 研究生理性接受2000元月薪

              北京三万人挤热研究生招聘会 寒风中排千米长队

              万余研究生寒风中求职 大呼不如清洁工(组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