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大学生毕业回家养猪:7年赚千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9: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四川大学生毕业回家养猪:7年赚千万(图)
大学毕业“龙养猪”7年赚千万 摄影/刘筱庆

  当许多农村娃跳出农门,想在城市里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时,大学生龙波和女友却一头扎回农村当起了“猪倌”。7年过去,龙波建了12个养猪场,在全国第一家给猪注册了商标,并创建了猪业合作社,拥有商标猪23万多头,产值逾千万。

  作为四川唯一一个因科学环保养猪而发家致富的人,龙波获得了由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团中央宣传部主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梦想奖。本月19日,龙波进京领奖。他也利用空闲时间,给当代大学生的就业提出了建议。

  大学毕业回家养猪 发明新方法

  龙波妻子都是新都人。2000年左右,两人相继从四川农业大学毕业。几次找工作碰壁后,龙波回家休整。在家里,见父母养猪很费劲,他突发奇想,能否变个法养猪呢?于是,学经济管理的他便四处收集资料,研究养殖。学食品工程的女朋友王旭则试着照科学方法,给猪配营养饲料。

  得知儿子准备养猪,龙波的父亲非常气愤:“上完大学回来养猪?脑袋是不是出了问题?”王旭的父母更是想不通。面对双方家人的反对以及同学朋友的质疑,两人毫不犹豫,2001年底,用辛苦攒下的10万元在自留地上建起了养猪场,并买了两头猪,正式开办猪场。

  龙爸爸无法理解儿子养猪的想法。父子二人吵了架,分了家,各养各的猪。2002年11月,在龙波的养猪场,母猪已有30头,见儿子用颠覆几十年传统的轻松养猪法用两头母猪养出了一窝窝的小猪,每天为仅有的7头猪忙活个手脚不停的龙爸爸没话说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