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国有银行招聘会 万名大学生黑西装挤爆会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 10:42   信息时报

  昨日,由教育部门和劳保部门分别举行的两场招聘会开启了2009届大学生求职的序幕。五成外省大学生赶到广州求职。受金融危机影响,招聘岗位数下降一成,广州岗位平均起薪总体水平上升了10%~15%。

  四大国有银行称未削减招聘计划,也不会降低薪水,但要求比往年有所提高。但被问到招聘人数和具体薪水时,银行方面都守口如瓶。

  昨日,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中心举行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教育部门在暨南大学举行四大国有银行招聘会,两场招聘会开启了2009届大学生求职的序幕。

  暨大田径场:1.2万学生争1200银行位

  无论男生女生千篇一律的“黑西装、白衬衣、黑西裤”,田径场上,黑压压的一片,四大国有银行各据一方。广东省2009年高校毕业生首场供需见面会——四大国有银行专场昨日在暨南大学田径场拉开序幕。

  广工的几个男生排队有法,其中一个说,“银行的岗位很不错,机会难得,所以4个同学分别排4条队,然后一起面试,以节省时间增加求职机会。”

  番禺理工学院经济管理的小林是专科生,排了1个多小时才领到一张临时门票,“我知道他们一般都要本科生,但怎么说这是金融方向的一个大型招聘会,我们希望能有专科生的一丝机会。”

  记者采访发现,尽管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令就业形热不容乐观,但今年四大国有银行称并未削减招聘计划,有关负责人坦承,今年在薪资上也不会有所降低,但对毕业生的要求比往年有所提高。

  记者看到,由于主办方免费派发门票,昨日一早,会场外就排起了长龙。据有关人员介绍,招聘会场内前来求职的学生总人数将达到12000左右,比去年增长2000~3000人。

  在金融危机形势下,学生们颇为担心职位的提供是否减少,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黄兆团主任告诉大家,职位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从数据上来看,四大银行去年过来70家,而今年是81家,提供岗位1200个。他同时透露消息,预计今年“教育系统的招聘岗位会增多。”

  但银行方面,对于招人的数量和分配以及薪酬问题,守口如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