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期望降低 医学研究生落户乡镇卫生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0:3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以往,汉川南河乡卫生院每年都到湖北中医学院招聘医护人员,但往往“无功而返”,很少有毕业生愿意到乡镇卫生院工作。本月22日,在湖北中医学院的校园招聘会上,一名医学专业硕士向该卫生院投来简历。

  汉川南河乡卫生院院长周勇斌介绍,该院急需要大量医护人员,但以前很难招到医学院校毕业生,“一听说是乡镇卫生院,根本不和我们谈。”湖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尹舲也表示,其实,乡镇卫生院医疗人员缺口很大。2006年,该校有2名学生到蕲春一所乡镇学校支教,当地卫生院执意要留下他们。在当地卫生院,最高学历是中专,还是年龄大的老同志。

  虽然乡镇卫生院人才需求大,但由于条件差、待遇低,毕业生愿意到基层医院的很少。“一个医学专业毕业生学制五年,有些学生通过贷款才完成学业,毕业后还贷和生活的压力,使他们难以接受乡镇卫生院千元左右的月薪。”尹舲说。

  今年,这种状况正在悄悄发生改变。在校园招聘会上,汉川南河乡卫生院计划招聘58位医护人员,一上午就收到20多份简历,全部是大专以上应届毕业生,其中还有一名硕士。潜江市卫生局一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应聘乡镇卫生院的毕业生中,也有一名硕士生。以前,医学专业硕士生只挑市直医院,而且流失严重。一名应聘乡镇卫生院的毕业生说:“本科生在大城市不受重视,就业很难。”

  不过,仍有不少毕业生宁可留在大城市当制药公司、私立医院的营销代表、市场推广专员,也不愿到乡镇卫生院当医生。一名湖北中医学院药物制剂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告诉记者,他想从事医药企业生产、质检或营销工作,“万一找不到,可能会去乡镇医院,但怕别人说:读了几年大学,花了那么多钱,又跑回农村去了,还不如不读大学。”记者王华芬 通讯员李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