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级家政不是钟点工 成都最高月薪50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0:04   成都商报

  “家政服务不是保姆、钟点工,而是整个家庭的管理者。管家和高级家政服务人员是比白领还白领的职业。”昨日,有着“中国第一管家婆”之称的黄舒玲受聘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讲师后,对学院公共服务系家政服务专业的大学生们说。

  家政专业 育婴理财都要学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是省内惟一一家开办家政服务专业的学院。大一男生刘扬就念的是家政服务专业。刘扬每周要学习现代服务学、管理学原理、大学英语以及计算机等常规课程。谈及前途,他很乐观:“家政服务属于社会服务行业,又是新兴行业,我认为很有发展前途。”

  刘扬准备大三后去专业的家政公司实习,了解高级家政的工作内容和公司运作程序。“我还准备考育婴师、营养师等证书,为以后从事家政服务业打好基础。”刘扬所在的家政服务班,有37个学生。班上有同学设立的长远目标就是办家政公司。

  学院副院长张晓黎介绍说,专门学习家政服务的学生,除基本课程外,还要系统学习中西餐制作、家居文化、营养搭配、投资理财等专业课程。“家政服务是一个高端的管理行业,涉及家居美化、理财、婴幼儿护理等全方位服务,对学生的素质要求很高。”

  高级家政缺口大 最高月入5000

  “现在社会上有些人对家政服务行业有误解,认为家政就是给别人打扫卫生、煮饭、带孩子,这种看法太片面了。随着社会的发展,一些高端家庭对家政服务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同样是做饭,我们要懂营养搭配;同样是带小孩,我们要懂健康和幼儿教育。”昨日,“中国第一管家婆”黄舒玲被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聘为讲师后,对一脸稚气的大学生们说道。

  今年45岁的黄舒玲原是成都国光电子管厂幼儿园教师,上世纪90年代末下岗待业。2002年,懂得幼儿教育并擅长烹饪的黄舒玲就被一企业老总以2000元月薪聘走,创下当年成都保姆收入之最。2004年,黄舒玲作为成都家政代表参加湖南卫视举办的“谁是中国第一管家婆”的比赛,获得冠军,成为“中国第一管家婆”。

  去年,黄舒玲从深圳回到成都,办起了家政服务公司,涉及母婴护理、高级家政服务、涉外保姆等多项业务。她给大学生们建议:“家政服务业社会需求量大,永远有市场,但目前相关人才培养较少,大家不必担心以后的就业情况。我们高端家政是白领中的白领,要自信,不要妄自菲薄。”

  “随着经济的发展,一方面,许多高收入家庭对家政服务有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国内关于家政服务的系统培养尚处于起步阶段,人才缺乏。”黄舒玲说,目前四川高级家政服务人才缺口约为2万人,而高级家政服务人员在成都的月收入能达到3000元~5000元。(记者:余文龙 实习生 胡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家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