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求职细节情商“丢分”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1: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日前,在复旦大学学生会、中华英才网、联合举办的“名企论坛”上,中华英才网专家张桢宁老师表示,遭遇今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才市境况出现紧缩局势,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相比往年减少了1/3,全国范围内的职位需求量呈现大面积缩减。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大学生要从并不乐观的就业环境中脱颖而出,更应该在求职细节上多练功夫。从目前的情况来看,90%的企业会把工作经验、谈吐举止、仪容仪表这三方面的第一印象作为用人的标准。可见在一些小细节的把握上,能够决定一个人求职的成功与否,大学生在进行个人包装时,需要理性的思考,注重细节上的考量,重点突出工作经验、实践能力,展示良好的谈吐举止,同时具备与企业性质、文化相符合的着装。通过这三方面的细节展现,突出自身的个性优势,从而彰显个人包装的“点睛之笔”。

  在“名企论坛”现场,记者看到这样一幕,中华英才网专家张桢宁老师在现场考验“细节”能力的环节中,展示了一份有微小错误的简历——某应聘工程师职位的简历,在描述曾工作经历的时间节点上,上一份工作时间与下一份工作之间,有了近一年的时间断档,但实际上,这只是一个笔误而已,但他所应聘的工程师职务,是决不允许出现这种数字上的错误的。然而遗憾的是,全场参会人员都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找到错误,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大学生对简历结构的不熟悉,以及对细节的执行不足。

  原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姚炯从企业的角度阐释,在几十份甚至上百份简历之中,怎样才能让自己的简历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得考官的“芳心”,势必要求大学生在制作简历时,确保不出现结构性等错误,同时重点突出自身符合企业的用人条件,描写考官感兴趣的个人经历和能力,第一时间通过细节、亮点吸引住考官的眼球。

  中华英才网专家张桢宁老师表示,虽然全球金融风暴给就业形势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危机背后同样存在着机遇,细节决定成败,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除了要以实力为基础,更要注重细节的量化,通过细节方面的把握,展示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才能在求职队伍中寻求突破,赢得成功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