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大学生职位需求前十位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4:5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大学生职位需求前十专业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网络招聘会人才需求信息汇总、分析,今年大学生职位需求排前十的专业是:工商管理类、电子信息类、经济学类、机械类、外语类、土建类、医学类、法学类、交通运输类、化工与制药类,这和近几年高校招生时的热门专业排序基本一致。(何俊)

  国家公务员考试录取率约1.75%

  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本周日开考,中央国家机关今年招录公务员的职位约为1.35万个。截至目前,已通过认证的考生超过77万人,再创报考人数历史新高。按照这个比例计算,今年“国考”的难度又有所增加,录取率约1.75%。(清涟)

  广州用工需求6年来首度负增长

  广州市持续扩张6年的用工需求在今年出现了大逆转。近日,广州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发布了《2008年度上半年度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调查分析报告》,结果显示,过去6年间,广州市劳动用工需求平均增幅超过20%,今年上半年不增反降,下滑了4.7%。

  然而,广州的劳动力并非已经过剩,供需的结构性矛盾仍然非常突出,在“十大无人应聘工种”中,矿工技术员排名第一,需求1098 人,无一人问津;与之相反,文员等十大求职热门劳动者扎堆,企业却难以消受。(许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求职 大学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