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全国应届毕业生将突破61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5:5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09年全国应届毕业生将突破610万人,比08届毕业生增加数十万人,毕业生人数增加、金融危机下相关行业用人需求减少,使09年的就业竞争更为激烈。而我国应对金融危机拉动内需的各种政策成为大学生择业的风向标。国家4万亿元投资额重点发展的行业,受到毕业生的青睐。“我们学校学铁路、交通专业的毕业生很‘吃香’”,某交大的学生介绍说,“国家加大投资发展高速公路网、铁路网,进入相关企业将大有发展。”

  虽然11月20日是企业正式进校园招聘的日子,但此前,已有很多企业打着“宣讲会”的旗号进高校提前揽才,这其中不乏知名外企。但“起大早”的外企未料到金融危机如此迅猛,他们曾大肆宣讲的吸引力和招聘计划无法兑现,均在11月20日前后宣布停招或缩招。

  据了解,诺基亚、阿尔卡特朗讯、北电、GE等大牌外企都缩招了,这使得电子、自动化、计算机等专业的毕业生十分失望。据了解,这些外企都曾在金融危机来临前到高校宣讲,并承诺过一阵会举行面试和笔试,但一些已经递交简历的学生到昨天还没有收到相关企业举行面试、笔试的通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求职 大学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