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另类就业盘点:卖肉养猪只为五斗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7:58   中国新闻网
大学生另类就业盘点:卖肉养猪只为五斗米
两名大四学生扮怪相,用行为艺术反映求职难。韩立山 摄(来源:长江商报)
大学生另类就业盘点:卖肉养猪只为五斗米
王帆展示自己所考取的各种资格证 记者 张路桥 摄(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中新网11月28日电 11月中下旬,高校毕业生就业到了关键时期。一方面是就业压力,一方面是多年读书怀揣的“理想”,于是,毕业生游走在一场场招聘会和双选会之间,徘徊在一家家招聘单位的摊位前,努力寻找着现实与理想的平衡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员日前透露,明年的毕业生人数将达到610万,大学生就业面临着一个比以前更加趋紧的形势。而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寒流”,使得不少企业取消招聘计划、缩减招聘名额,使得本就僧多粥少的就业市场更加拥挤。于是,就有了一个个的毕业生 “另类”就业新闻……

  “创意求职”型:大学生情侣“打包求职”

  某校大四学生,自己工作有了眉目,但是女友工作无着落。他集中生智,把两人简历钉在一起投给用人单位。并称“招聘单位要不两个都要,要不两个都拒绝。”,并表示,“如同时聘用两人薪水可适度减低”。

  这种“鸳鸯简历”虽然新奇,但是效果并不明显,而网上调查显示,半数网友也认为这种做法“太幼稚”。

  扮“木乃伊”路边发简历

  在繁华的步行街上,两名全身缠满绷带的年轻人突然跳起了动感十足的太空舞,然后将一沓写有“简历”两字的白纸散发给正在发呆的路人随后迅速消失。

  这次活动的策划者某校新闻专业大四学生坦言,现在很多大学生面临“就业难”、“择业难”的困境,邀请两名会跳街舞的同学,共同演绎了这次行为艺术,旨在唤起社会对大学生就业的关注。

  毕业生网上“卖身”每月3000元

  “不小心在这个经济萧条时刻失去了工作,不得不再重新寻觅工作一份。寻寻觅觅两个多月,无结果。劳动力也是商品,因此在此出售,非诚勿扰,保险公司请绕道。网络世界凶险异常,故代号MK。”

  这是某网购网站上的一条信息,卖家是一位2007年上海高校工商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因为被裁员,该卖家试图通过网络自荐找工作,标价为月薪3000元。

  对于这种“卖身”求职法,专家表示“人才本身就是有价值的,在网上推销自己是一种创新,而且浏览网页的人们也并不会真的把这位求职者当作一种商品来看待。在就业较难的情况下,通过多种渠道来推销自己,一定可以增加求职者的就业机会。”但专家同时指出,能否找到合适的工作,关键还是要提高综合素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