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危机催生中国新型劳务交易多媒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0:19   新浪教育

  《经济危机催生新型劳务交易平台——2008西陆农民工网络峰会》

  12月2日,由西陆网主办的“2008西陆网络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围绕着“经济危机与中国劳务市场”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参会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和中国劳务问题的专家学者最终一致认为:“在全球经济危机的促使下,中国的劳务市场将面临新一轮的调整,并将催生出一种新型的劳务交易平台”。

  劳动力的就业状况向来就是产业状况的风向标。中国改革开放30年,大批农村劳动力向东南沿海转移,是因为珠三角、长三角外向型、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兴起。而现在,在全球经济危机、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作用下,劳动密集型产业受到挤压,一些企业纷纷关停倒闭,大批农民工失业、返乡。随着中央扩大内需政策的出台4万亿元资金强力启动内地市场,中国劳务市场将发生重大调整,全国性的劳动力转移和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将成为中国劳务市场的两大主要矛盾,原有的地方性的劳务中心和劳务中介公司已经不能适应新的市场要求。《西陆打工俱乐部》顺应新的经济形式完成了资源的整合与创新,建立了集成电视联播网、电话系统和互联网平台的多媒体服务平台,成为中国首个针对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全国性劳务交易平台,该平台解决了全国长期存在的农民工和企业岗位信息分散而难以快速有效对接,以及农民工服务能力较差所造成的就业障碍问题,率更高、操作更简便覆盖范围扩展到8亿农民和全国大部分经济地区。不仅如此,《西陆打工俱乐部》还能根据各地企业的需求对农民工做岗前培训,为企业提供及时足量高品质的劳务工,最终成为企业与农民工之间最可靠的劳务桥梁。

  全国范围内的农民工和招工企业只要拨打4007654321(西部地区用户可拨打平台战略合作伙伴移动电话1258266),就可以获得全流程服务。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已有25万个农民工在平台注册信息,有3万个农民工和企业岗位通过该交易平台得到匹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