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聘要求英语四级 专科生不敢投简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1: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招聘要求英语四级专科生不敢投简历(图)
参加招聘会的大学生排成长队。摄/海国

  广东省2009年毕业生招聘会昨日举行了第九场——广外本科生、专科生专场,尽管说是本科生、专科生专场,但招聘单位招收的多是本科或以上学历。在学历和专业的高要求下,有专科生甚至没能投出一份简历。

  昨日的招聘会吸引150家企业、1.5万多名毕业生前来各取所需。现场摆有200个求职摊位,可提供2500多个工作岗位。不过,让兴冲冲赶来的专科生郁闷的是,现场多数招聘岗位都要求求职者有本科或以上学历,专科生能参与竞争的岗位少之又少。

  深圳某医药公司招聘医药代表,要求应聘者持药学、临床医学本科学历,而同在深圳的另外一家医药公司招聘推广助理更是要求药学相关专业的硕士。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孔同学乘车两个小时赶到大学城,他的专业是网络测试。这是他参加的第一场招聘会,不过让他失望的是招专科生的岗位太少,有一家企业招聘网络测试工程师,但要求本科以上学历,“一说工程师我就怕了”,小孔也就没敢投简历。

  除了专业和学历高要求,多数企业也要求毕业生英语水平在四级以上,而小孔和自己的同学多数只过了二级。他告诉记者,自己能投出一份简历还算好的,有同学到下午3时还没有推销出一份简历。(记者徐静 实习生曾繁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