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大学生求职1天记录:早上6点出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4:08   《羊城晚报》
女大学生求职1天记录:早上6点出门(组图)
华农,和同呼吸共命运的大学生们聊起来
女大学生求职1天记录:早上6点出门(组图)
中途也不忘补一下妆
女大学生求职1天记录:早上6点出门(组图)
排了一小时队,赶快交简历
女大学生求职1天记录:早上6点出门(组图)
“朝五晚九”地跑招聘会,孙中彬在地铁上难掩疲态,进出大学城的路途遥远,她也抓紧时间小憩一下

  孙中彬,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系的一名毕业生,这几天奔走在各个招聘会现场。

  根据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约610万人,广东超过33万人,人数再创新高。加上外省到粤求职以及往年暂缓就业的学生,2009年预计有超过5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而今年的金融海啸席卷全球,形势甚是严峻。

  孙中彬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入读广外,是健美操国家一级运动员,今年8月还作为北京奥运拉拉操队伍中的一员,在首都体育馆为排球比赛现场表演呐喊助威。“跑招聘会可比在北京集训表演时累多了”,她说,“跑招聘会要晒,要站,要排队,要东跑跑西跑跑的,最要命的是还穿着高跟鞋。”

  “迷茫!”孙中彬说这是找工作的第一感觉,“但是我还是觉得很有希望找到工作的”。 11月22日的东莞招聘会,是孙中彬跑的第一场招聘会,早上5点半她就起床准备出发了。两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后到了东莞招聘会现场后,她一下子扎入人堆,在现场的人群中“挤来挤去”。一天下来,“成绩还不错,投了5份简历”,孙中彬笑着说,“我听见别人只投了两份的时候我便偷笑了”。

  感觉还行吧? “还是对自己的英语没信心,毕竟体育类考生的文化课成绩没正常考生高。” 还有那么多场招聘会,能挺住吗?“练健美操的运动员有什么挺不住的?”孙中彬回答完记者后,哈哈大笑,运动员的质朴率真表露无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