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影响 六成以上大学生未找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1:44   信息时报

  教育厅举办的面向2009届毕业生的44场系列招聘会今日将开始研究生专场。每年9月至12月被称为“找工黄金期” ,也是各大名企争相进入高校招聘抢人的时节,但今年似乎因为金融风暴,高校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信息时报与最大的无线互联网门户3G门户共同针对5000名2009届毕业生的微型调查显示,现在仍旧有六成以上的大学生还没找到工作。

  “按理说,现在应该是我校优秀毕业生最抢手的时间,但今年收到学生已签约单位的协议还是比往年少了一半。”广州某重点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如是说。据了解,往年该高校的学生都是去往富士康、TCL等这些实体经济的企业较多,但今年这些企业纷纷裁员降薪,甚至宣布取消招聘。其他众多IT企业虽然表示大规模招人,但也是杯水车薪。在信息时报与3G门户发起针对2009届毕业生的调查中,有61%的人仍旧还没找到工作,不少大学生甚至表示只要有一份工作养活自己,其他都好说。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苏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