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疑惑:研究生学历和高薪外企选哪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5:23   信息时报

  本栏目主持人

  77,女,心理学硕士,奔三,喜好探索各类情绪释放、压力应对、以及提升个人心理能量的方法。

  职场心理名堂多,我们一起来探讨。有问题意见,请发信至xinli@xxsb.com,注明77收。

  77:

  我工作两年了,以前在一家公司做客户代表,但是发现自己的性格不适合这份工作,所以,我今年准备考研究生。

  可问题就出在最近我应聘上了一家外企,面临这两条路,我真不知道如何取舍。考研是下了很大决心辞职考的,但是不知道适不适合自己,仅仅觉得这是个有前途的事业。进外企也是我一直的梦想,现在梦想实现了,我又觉得很犹豫,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我该如何调整心态,做好选择?

  Icy

  Icy:

  做选择,最怕的就是选了一个,还念念不忘另一个,心生悔意。所以巴不得两个选择,可以拿把秤来称称,一边沉下去,就是它了。另一个最好别再来骚扰。

  可是选择往往是选了一个,另一个也还在,两边都无选对选错一说。考研和进外企,都必定令你得到很多东西,关键看你的需要。

  就拿考研当例子,我就见过这么两个人。有一个过关斩将通过了初试,面试时问导师,这个专业就业前景怎样,发现不是“立即来钱型”,立刻拂袖而去。也有另一个人,工作几年后回来读研究生,再工作一年,又回来读博士,终于明白自己还是想留在学校里做做研究。

  第二个人更烦恼一些,来回两趟才发现了自己的需要。外人看来,你一次工作不成,还要两次,何必浪费时间?不过,只有自己清楚自己的需要,不经历这两次选择,还真明晰不了。

  所以,先把矛盾的情绪放一放,别执着这一次选择,你究竟能不能做“好”,好的标准都是外在的,重要的还是明白内心对职业的追求和需要。很多时候是这样,一开始,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等真的去做了,就明白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即使反复,你也做出了忠实于自己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