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招聘会怪现象:母亲情愿让女儿做啃老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1:0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李星言 报道

  母亲认为女儿应聘工作不理想,提议让女儿“啃老”,惹来女儿的反感。在昨天的西南片高校联合招聘会上,出现了家长干涉子女择业的怪现象。

  昨天上午9点,华东师大中文系应届毕业生小朱来到东华大学招聘现场,这场西南片大学生招聘会吸引了五万多名学子参加。小朱进场后发现自己的专业不符合大多数岗位要求。无奈之下,她向几家不限专业的销售职位投了简历。没想到在向母亲汇报时遭到了反对。小朱的母亲在电话里表示:“我们也鼓励女儿先就业后择业,但是做销售可能经常会接触社会阴暗面,很容易被骗,我们不想看到她跌跟头,宁可帮她在经济上分担一点。”

  经过调查发现,像这样因为担心孩子找的工作太累,横加干涉的家长并不在少数。

  “前几天有家公司有意向招我去做市场部助理,月薪税后1800元,我觉得总比呆在家里当 ‘啃老族’强,但爸爸却反对我到这种小公司打杂,他说不急着我赚钱养家,让我慢慢找,直到找到好的工作为止。”华东理工徐同学担心父亲的好意会让他变得越来越挑剔。

  而东华大学刘同学则遭遇“催婚”,父母和男友家长都建议她先结婚生子,等过两年就业形势好转再工作。小刘表示,我和男友都没做好结婚的思想准备,也不想那么年轻就为孩子操心。

  此外,家长陪同子女求职、代投简历等事事包办现象,也已让招聘企业见怪不怪。

  作为经历过女儿大学毕业求职期的“过来人”,上海外服相关负责人吴小辉理解这种心态,但他也提醒家长,在帮助子女就业时,首先要进行自我调整,“只有割断 ‘脐带’,把孩子推出去,孩子才能自立成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