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求职现场:每天都是一场战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5: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学生求职现场:每天都是一场战斗(组图)
44场招聘会难解大学生就业饥渴
大学生求职现场:每天都是一场战斗(组图)
打好领带,穿上来到广州才买的黑白职业套装,一天的应聘求职的“战斗”又将开始。
大学生求职现场:每天都是一场战斗(组图)
回到租住的旅店,马老师给学生开当日的总结会,总结当日投递面试经验。
大学生求职现场:每天都是一场战斗(组图)
一杯豆浆几个小笼包,都市的高楼大厦下大学生开始学习搵食。

  图文/记者邵权达、顾展旭

  由于受到金融风暴等各种因素的袭击,广东省今年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市场劳动需求持续下降。在过去八个月期间,全省亏损企业过万,有的已经或者濒临倒闭。不少单位削减用人计划甚至酝酿裁员,大学生就业更是遭遇“寒冬”。许多往年必定出现在校园招聘现场的中小企业,甚至大企业,已经明确表明取消招聘计划。但是另一方面,求职人数不断上扬,国家人事部的统计资料,由于高校持续扩招,20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接近600万,加上往年毕业而未能就业的高校生,就业大军高达1000万人。广东省教育厅在11月初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2009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将超过33万,加上延缓就业和省外到粤求职者,预计将有超过50万名大学毕业生在粤求职。在这样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找到一份工作成为每一个即将离开校园的大学生心头的重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