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医院门槛太高 美容院16万年薪招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5:44   信息时报

  昨天,南方医科大学举行医学专场招聘会,共吸引了2万多名应届毕业生竞争5000多个职位。然而,招聘单位普遍要求硕士以上学历,和持有执业资格证,使得占绝大多数的应届本科生处境极为尴尬。而现场唯一一家美容研究院打出年薪6万~16万的高薪共招聘百人,却鲜有人问津。大多应届毕业生觉得在美容院的发展空间局限,目前仍然以各大医院为择业首选。

  “执业资格证”难住本科生

  招聘会上,记者看到大多数招聘岗位都要求硕士以上学历,仅限博士生的也不少。这让不少本科生颇为头疼,一位广药预防医学应届本科生邓同学说:“医院招预防医学专业的都要求研究生以上。我只好打打擦边球,面试护理之类的吧。

  昨天,在招聘会现场还不时响起广播,提醒某某医院请持有“执业资格证”的应届生优先上前面试,使得许多本科生颇感尴尬。据了解,不同于研究生在校期间可以考取执业证书,本科毕业的学生要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才能取得考证资格。

  学生将美容院做保底选择

  现场唯一的一家美容机构打出醒目的标牌:年薪6万~16万,另加丰厚的提成津贴等。记者细看,该美容机构需要招聘中医针灸、美容师和护理等共90人。据其面试官何小姐介绍,虽然今年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经济有所衰退,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人们的爱美之心。“顾客们都认为该花的钱还是要花,尤其是美容。”何小姐说。

  虽然开出的年薪很诱人,但记者发现,相比起某医院一个护理的职位都要排上半个多小时的队伍,在该美容院的展位前等候面试的却只有两三名求职者。询问之下记者了解到,大多学生还是持有惯常的观念,认为留在大医院工作更能发挥所学,而且发展空间更大。“毕竟我们读了这么多年的护理,只是做美容似乎太局限了,还是选择医院好。”几位来自肇庆医学院护理专业的同学告诉记者,她们已经在几个医院投了简历,竞争很激烈,感觉机会比较渺茫,但是不到最后,都不会选择美容院或者药物机构等。(记者 蒋隽 实习生 梁玉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