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半数视频网站要裁员 网站招聘千人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17:36   北京日报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的互联网行业正在经历大的调整,一些小型网站由于商业模式不清晰,或者手中现金被“烧”光,不得不进行裁员或者直接关闭,这些员工集中到大型的网站进行应聘,甚至出现了上千人竞争一个岗位的现象。

  小网站加紧裁员

  有个好的创意,搭个架子,然后就向风险投资商推销自己的“产品”,大讲未来若干年的盈利可能性,这是前几年国内众多新型创业网站的普遍特点。但是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创意不“值钱”了,那些侥幸拿到了风险投资但是还没有盈利的网站,面临着互联网业的“寒冬”。

  对风险投资高度依赖的是国内的视频网站,面临严峻考验的也是视频行业。艾瑞咨询公司此前的报告称,整个网络视频盈亏平衡只有1%,99%的视频网站都处于亏损状态。但在几乎无一不是借钱开办的状况下,由于拿不到更多的钱来支撑庞大的开支,视频网站也成为裁员潮重点波及的行业。据悉,全国200余家视频网站中,有裁员计划的公司超过半数。六间房网站已按计划分批裁员,员工人数从原来的200多人压缩至五六十人,被戏称为“10个人住一间房子”。爆米花网站日前表明要裁员10%至15%,而悠视网和PPLive裁员规模也在10%左右。

  大网站竞岗激烈

  小公司忙着裁员,越来越多的技术人才流向那些规模大的网站。上午9时抵达办公室后,新浪网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刘慧霞首先打开电脑查看邮件。最近一段时间,人力资源部的工作比较多,不仅有新员工就职培训,还有大量的求职简历需要他们处理。她透露,最近新浪的求职简历数量猛增,过去一般是从四五十位求职者中寻找一名合适的员工,现在这个比例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最高的是一个职位有上千人竞争。“我们最近面试了一位技术研发经理,他称自己原先所在公司业务调整,公司内很多人都在看外面的机会,因此他可以推荐更多的研发人员一起过来供我们筛选。”

  网聘青睐一线销售员

  另外记者发现,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招聘转移到互联网上,而且招聘的对象多是能为企业带来利润的一线销售人员。“西四环五棵松诚聘电话回访专员,底薪加补助3000元以上”、“国外某保健品中国总代理招聘销售经理”、“电视购物回访中心诚聘电话销售精英薪资2000元至6000元”,在一些社区网站或者招聘网站上,类似的招聘信息有很多,主要以电话销售、保险公司、网店等为主,职位多为销售人员等一线职位。(记者贾中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