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聘会现场提前遇冷 求职大学生集体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文/记者黄慧

  近期,禅城区各大人才市场都举办了几场大型的综合性招聘会,但是进场的企业与求职者明显减少。据业内人士分析,年底前,不少企业提前放假,不少求职者也踏上回家路,招聘会现场冷淡。

  最近,一些招聘会的进场企业数量明显减少,提供的职位也随之大幅减少,与11月份同期相比下降明显。上个月,一场综合性招聘会进场企业一般达到500~600家,提供职位上几千个,最近,一场招聘会进场的企业减到50家左右,提供职位500个左右。除非是特大型招聘会,进场企业才可能超出百家。

  记者从智通人才连锁佛山市场获悉,虽然,往年靠近年底,招聘市场都会转入淡季,在距过年前15天左右,招聘市场才“休息”,但今年比往年提前半个月进入“休息期”。据了解,这是因为许多企业都提前放假,参与招聘的企业减少。

  即使是有一部分企业仍在招聘人才,但是职位也是以中低层职位为主,如销售类、服务类等,工资也比较低,月薪一般为1000~1500元。高层管理类职位也明显减少,也跟目前企业的需求减少有关,许多中高级人才也不会急于现在求职。加上,其他一些求职者也陆续回家过年,因此,求职者的数量也大大减少。

  正月十五前后“回暖”

  据智通人才佛山公司总经理夏仕权表示,估计到本月底,佛山地区的招聘市场会进入“休息”期,估计要到明年正月中旬才能“回暖”。目前,他们正在计划大年初十后连续举办几场大型的综合性招聘会,是应年后招聘之急。

  天马大厦智通人才市场方面也表示,正月十五后,招聘市场会转入旺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