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IM网络营救感人故事:为男孩寻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6:59   新闻午报

  12月14日,一个黑黑瘦瘦的男子快步走进深圳人民医院小龙飞的病房,“扑通”一声跪在了正抱着小龙飞睡觉的爱心妈妈面前,他就是大家在QQ群里努力寻找多日的小龙飞的爸爸……

  12月14日晚,已有了200个爱心妈妈的“拯救小龙飞”QQ群里洋溢着久违的喜悦。所有人都非常开心,没有人责怪小龙飞爸爸的“迟到”,小龙飞终于等到了来自亲生父母的关爱。

  小龙飞的父母找到了!“小龙飞”的真名为雷伟,寓意是象雷锋一样伟大。曾国华是龙飞父亲留的假名,其名意为“自己救不了,只能赠送给国家和中华民族”14日上午,当罗湖区翠竹派出所民警出现在龙岗同乐社区附近一处工地,正在工地拆铁皮的中年男子雷美林颇有些意外。他,正是大家苦寻的小龙飞父亲。

  近年来,类似的网络营救的感人故事不断涌现。在QQ、QQ群、博客、论坛上,越来越多的网友群体在自发组织起来关注公益、关注环保、关注弱势群体。5.12地震之后, QQ群每天消息发送量增加了7000万条左右。今年9月“公益群”在全国北京、上海、成都等20多个城市同步举行的献血活动。广东省团委也表示,将在年内借助QQ平台实现对流动团员、志愿者的更好管理, “无论他们走到哪里,都能找到组织”。

  此次小龙飞事件中,爱心“妈妈”们正是通过“拯救小龙飞”QQ群,集合了大家的力量,将爱心接力的范围传播得更广。此次小龙飞爸爸的出现,让爱心妈妈们看到了新的希望。尽管院方表示小龙飞的病情不容乐观,爱心妈妈们表示,将继续集社会之力来为小龙飞治病,和小龙飞一起走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