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生四闯国际大赛 第三次面试打动名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7:0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个子不高、言语少,湖北工业大学09届的刘佳给人的第一印象并不深刻,但凭着扎实的专业技术,这名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在“第三面”就拿到了腾讯的协议书。

  谈及首次求职经历,刘佳却连说“很郁闷、很受打击”。9月中旬,他参加学校组织的一次大型招聘会。“感觉自己还行,没怎么做准备就去了。”他说,“一进门,考官就问,为什么没有按要求填写表格?我当时就愣住了,自己太疏忽。”结果,面试官寥寥数语就将他打发了。

  回到寝室后,刘佳反思自己,认真为下一次求职做“功课”。“这以后,每投一份简历,接到考试通知后,我都会上网,多收集信息,学习面试技巧,了解相关企业情况。”他总结自己的经验:学习成绩只能算中等,学校也不是重点大学,但专业课成绩很好,所以特别在简历中突出竞赛和项目经历。

  10月10日,正当他在哈尔滨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时,接到了腾讯的考试通知。4次国际性程序大赛经历,自主制作Java下载器,与老师合作开发Web聊天室……这些技术实战经历很快打动了面试官,考官所提的专业问题他几乎全部答了上来。

  一路过关斩将,10天后,刘佳顺利通过了第三次面试。

  专家点评

  湖工大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门奎英:毕业生在校期间要尽可能地多充实自己,理工科学生特别要注重科研实践,这样在求职时才有自己的“卖点”。此外,毕业生在求职时遇到挫折很正常,不可因此自卑。记者 谈海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