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中国圣诞 老外通过IM了解风土人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0:21   北京商报

  要不是一个关于Q龄讨论的帖子里的中国朋友“爆料”,没人会相信这个黄头发蓝眼睛的老外会是最早使用QQ的人之一,“即使是国内,已有10年Q龄的我也可以算‘屈指可数’吧……”讲得一口流利中文的David十分得意。

  最近,圣诞安排成为他工作之余最忙碌的事情,这已是他在中国度过的第10个圣诞节了,“中国圣诞的味道越来越浓了……”目前在一家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担任技术高管的他,因工作关系,穿梭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各大城市,街道上亮晶晶的圣诞布置、不绝于耳的圣诞歌声,成为David对中国圣诞最深刻的感受。

  1999年,David在中国互联网事业中看到了庞大的市场。他通过QQ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迅速进入对中国市场的“实地考察”阶段。“我最常使用多人聊天和文件传输功能,尤其是多任务多人实时会话,使我的整体工作效率显著上升”。“QQ已经成为我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能看到很多新的机会”,David说。随着Q龄的增长,QQ好友里的名单越来越长,QQ群、断点上传、QQLive成为他新的左膀右臂。

  社会学家认为,IM即时聊天工具在承担人们日常通讯联系的同时,也成为中西网民沟通文化、消解隔阂的重要桥梁。随着中国互联网应用水平的日渐提升,QQ以自身的发展的十年见证了中西文化的交流互通,在影响乃至改变整个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同时,正以水乳交融的方式逐步影响着外国人对中国的看法,让他们品味更加真实的中国生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