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人单位比武招亲 毕业生擂台比才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0:39   每日新报
用人单位比武招亲毕业生擂台比才能(图)

  为应对大学毕业生就业难问题,昨天,天津青年职业学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技能比赛招聘会”,毕业生们通过比赛展现个人才能,而应邀观摩的企业则是评委,最终15名进入决赛的毕业生当场和用工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书。

  此次擂台赛是该校举行的首次“亚伟杯”汉字录入技能比赛,该学院各院系100多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报名登台打擂,经过近一个月的层层筛选,最终20人进入昨天的决赛,而坐在台下的评委则是学院请来的众多用工企业的负责人。

  和以往学校组织的学生技能比赛不同,此次大赛最吸引大学生的不是冠军的争夺,而是谁的表现好谁将被用工企业当场录用,这在目前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难的现状下,对这些高职院校的学生非常具有吸引力,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也很高。而企业家评委们则根据学生的技能掌握、个人表现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衡量,最终决定录取谁。

  学院党委书记孟昭晴表示,该活动一方面提高在校学生技能水平,推动学生就业;另一方面通过就业吸引,也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在校园掀起学习的高潮,一举多得。

  据悉,该学院还将根据各学院开设的课程,设立演讲主持、网页制作、股票投资等多方面的技能大赛擂台,通过“比武招亲”为高职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

  新报记者 李汝斌

  摄影 新报记者 许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