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成学生愿从基层做起 八成将降低薪酬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 14:17   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3日电:日前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对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发现,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寒冬”,大学生就业观念悄然转变:九成大学生主动调整择业标准,愿从基层工作干起;八成大学生表示将降低薪酬要求。

  过去几年,高校毕业生普遍存在着“宁要大城市一张床,不要小城市一套房”的就业观念,大多愿去经济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以及大中城市,到乡镇社区、中西部、中小企业等基层就业的比例不足三分之一。今年毕业生就业观念明显转变,九成左右的大学毕业生表示愿意下基层就业,从一线做起扎扎实实练本领,积累实践经验,等经济形势好转后再图谋更大的发展。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高校毕业生对薪酬的要求比去年明显降低。本科生希望的薪酬大部分在1200元至2000元之间,高职毕业生为800元至1500元之间,比去年调查结果降低了500元至800元。

  天津市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专家黄郁指出,当前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办法是引导学生眼光向下,大学毕业生不用过分看重起点,应该根据经济、教育发展形势,适当调低就业的期望值,使自己的期望值与市场需求吻合。(记者:蒋娟 于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大学生 薪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