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月薪期望值急降 只求千元月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4:2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就业艰难,不少求职大学生将月薪期望值降至1000元。

  上月31日,2008年最后一场招聘会在武昌中南路发展大厦举行,纳杰人才调查了进场求职的30余名大学生,六成大学生表示,月薪达到1000元,就可接受这份工作。

  去年底,在华中人才、省人才市场、省人才中心等单位举办的近10场招聘会上,记者了解到的情况,跟这场招聘会大致吻合。记者采访“春风行动”多场招聘会得知,不少返乡农民工都在寻找月薪1500元的岗位。新洲区农民工邱跃明说:“我们上有老下有小,夫妻两人打工,月收入加起来不到3000元,根本没法过生活。大学毕业生单身一人,虽然每月1000元不算多,但基本可以养活自己。”

  武汉理工大电子商务专业应届毕业生小周说,现在很多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要么不招人,要么招聘门槛高,如果自己再挑挑拣拣,越往后恐怕找工作越难。(记者 明眺生 通讯员 高聪 姜永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月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