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少人求职还是跟着感觉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1:54   中国青年报

  不少人求职还是跟着感觉走

  周超是武汉某高校新闻专业大四学生,去年“十一”长假后开始找工作,目前已接触了十余家用人单位。一般情况下,他根据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找到对方单位地址,带着自己的简历、实习作品、获奖证书和英语四级证书的复印件直接上门。

  周超说,刚开始时,到用人单位门口,总是苦于不知道如何介绍自己才能让对方感兴趣。从来没有上过学校就业指导课程的他说,没有技巧的时候,主要还是跟着感觉走,看临场发挥了。他说:“次数多了,慢慢也变得坦然了,心态平稳、反应迅速是最关键的。”

  面试的机会多了,周超还注意到,与他竞争的很多应聘者常常因为紧张有点语无伦次,一句话该怎么表达让过来人看着“真是捏了一把汗”。

  “面试时要注意着装,言谈举止要优雅。”蒋叶军是湖北大学历史文化专业大四学生,前不久成功地通过了湖南经视的面试。他感觉在学校参加了就业指导协会学到的一些东西,使他在面试时受益不少。他说,身边部分同学直到毕业对就业仍是“一头雾水”,更不用说职业生涯规划了。

  “我那几个师姐超厉害!我找工作都是她们教的。”华中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张丹说,她最近正忙着求职。“以前我和大四学生一起住,她们经常给我讲一些求职的故事,以过来人的身份指导我们如何去求职。”她说,现在自己也在指导师妹们,每次她们都好奇地问个不停。她感觉这种“草根版”的就业指导,多数时候来得更实用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