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补充师资 更要提升实战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1:54   中国青年报

  要补充师资,更要提升实战经验

  让刚上任不久的湖北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杜静感到困惑的是,全校有1.2万名本科生,而整个就业指导中心只有5名工作人员,即使加上各院分管学工的副书记和学工干事,也不到50人,人手严重不足,而就业指导课又是选修课,课程设置又不够。

  武汉理工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教育部高校就业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赵北平称,有些学校忙着组织招聘会发布信息,有些毕业生则将精力放在跑场子投简历上,“其实,学校最重要的是帮学生做好就业定位,把书本知识变成自我能力的提升,真才实干的员工,谁不想要?”

  “缺乏与用人单位和社会的交流与沟通”,多数学生认为这是就业指导中存在的最大不足。

  湖北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建农表示,与高校其他课程不同的是,就业指导课是一门体验式课程,要求老师除有理论背景外,还应有实战经验,“特别需要用人单位人士参与”。

  一部属高校学工处负责人直言不讳:学生在学校得到的就业指导大多是从课堂、讲座中来。但很多学生辅导员毕业前就确定留校工作,自身连找工作的经历也没有,就业指导理论化、书本化,缺乏实际的内容也在所难免。有时,学校也请企业家、成功校友来办就业方面的讲座,但是光从企业的角度讲,不一定符合学生的需要。

  受政府派干部到基层挂职的启发,2007年华中科大启动“就业领航员计划”,选派任教就业指导课及承担就业咨询的就业辅导员,企业见习,逐步加深就业辅导员对企业的了解,避免就业指导纸上谈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