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缓解就业压力浙江将招聘更多应届生当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4:06   今日早报

  早报讯 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开始在全系统建立义务教育经费审计调查制度,每年抽取20%的县(市、区)进行义务教育经费审计调查。今年教师编制有空缺而大学生就业紧张,将尽可能多地招聘一些应届大学生,缓解就业压力,也缓解教师紧缺的压力。

  建立义务教育经费 审计调查制度

  据悉,我省已开始在全系统建立义务教育经费审计调查制度,从2009年开始,每年抽取20%的县(市、区)进行义务教育经费审计调查;建立对教育收费示范县抽查制度,坚决制止各种教育乱收费。

  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做到有贪必反,有案必查,不护短,不遮丑,切实遏制教育系统案件多发态势。

  另据了解,今年我省已在全国率先建立农村教师任教津贴制度,农村教师月均增加收入230元,全省有17万余名教师领到了任教津贴;培训农村中小学专业课骨干教师、德育教师和校长的“领雁工程”已完成培训10800人,其中专业课教师9000人、德育教师950人、校长850人;着手启动农村中小学危旧校舍改造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改造农村中小学教师危旧集体宿舍107万平方米。

  尽可能多招聘应届生担任教师

  据了解,争取多年的调整农村中小学教师编制标准也有了结果。不久前,省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已经联合发文,确定农村中小学按县镇中小学标准核编,教师编制小学由1:23提高到1:21,初中由1:18提高到1:16,对小规模学校实行班师比核编。

  截至去年底,全省中小学空缺编制1.7万个,扣除高中教师编制,仍有约1万个空编。一方面反映教师不足,一方面又大量有编不用。

  与此同时,今年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将达23.2万人,比去年增加1.7万人,加上受金融危机影响,就业压力空前。

  为此,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用好教师空编的编制和农村中小学提高师生比标准新增的编制,尽可能多地招聘一些应届大学生,缓解就业压力,也缓解教师紧缺的压力。

  该负责人还表示,教育部门要重视解决大量聘用代课教师问题,依法依规依合同办事,妥善处理各类相关利益问题,对其中符合条件的代课教师,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教师准入考试。(通讯员:周洪波 本报记者:章建森)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